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查询个人档案在哪里?,怎么查自己档案在哪里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4 03: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查询个人档案在哪里?
我在上海,引进人材居住证,要考中级职称,但2004年从南京毕业到上海工作后,公司从没调过我的档案,现在如何才能找回档案?谢谢



刚毕业的学生,档案会由学校寄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场,由于档案的传递较慢,毕业两个月以内档案还在学校学籍科可以查到;两个月以后可以在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场查询,可以通过电话查询或者人才网站查询。
社会人士的档案会存放在单位或者人才市场,可以去单位档案管理处查询自己的档案。如果单位将员工的档案寄存在人才市场,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查询自己的档案。

一、个人档案里都有什么?

个人档案是记录一个人的主要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个人情况的文件材料,起着凭证、依据和参考的作用,在个人转正定级、职称申报、办理养老保险以及开具考研等相关证明时,都需要使用档案。而且,随着人事服务工作的发展,个人档案的作用会越来越重要。

二、个人档案有六大功能:

1、保留个人原有干部身份。

2、办理工作调动时需要个人档案。

3、参加公务人员招聘考试,需档案确定身份。

4、办理个人退休手续时,要查看档案记录。

5、专业职称晋升的参考依据。

6、出国政审和公证时,需要查阅个人档案。

三、档案丢失怎么办

1、先继续查找,国家对档案保管有严格的规定,一般来说,档案是不会丢失的,即使是丢失也只是“失踪”,一般不会“死亡”,只要不宣布“死亡”

怎么查自己档案在哪里


法律分析:主要有两个途径。一个是拨打公司档案管理处的电话查询或者是拨打人才市场的电话查询;另一个是通过学校、公司或者人才相关网查询。另外,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带上证件去实地当面查询。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第二十二条 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由国家授权的档案馆或者有关机关公布;未经档案馆或者有关机关同意,任何组织和个人无权公布。集体所有的和个人所有的档案,档案的所有者有权公布,但必须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损害国家安全和利益,不得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



如何查询自己档案所在地


如果想要查询自己的档案所在地,可以从自己的学校开始找起,有的学校会档案直接放在学校,并不一定会发走,所以还会在学校。可以打电话给学校档案室的老师进行查询,有的学校,在学生毕业后会将档案寄到人才市场,通常是工作所在地的。如果在学校没有找到自己的档案的话,也可以知道毕业后自己档案的去向。

如果在学校没有找到的话,也可以去自己的户籍地进行寻找,假如是应届毕业生,在毕业时还没有找到工作,此时档案一般会在毕业后被寄回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毕业生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去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办理档案存放手续即可。这种情形也最简单,档案的存放地就是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在毕业以后顺利找到了工作,就要注意去确认自己的工作单位是否有档案的管理权限,一般大部分的单位都没有档案管理权限,仅有组织部、人设局、人才交流中心等部门才有档案管理的权限,如果去过有人事管理权的单位,可以去往自己工作过的地方寻找自己的档案,假如单位没有档案管理权,就要弄清档案存放的具体单位,通常都是存放在人才市场的。


如何查询自己的档案在哪里呢





摘要
先从母校找起,直接到母校档案馆查。




上一篇:想取手机卡,但没有卡针怎么办?,没有卡针怎么打开卡槽
下一篇:怎样正确开车?,开车到底怎么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4 05:25:46 | 只看该作者
每一天只看目标,别老想障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7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4 12:10:4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想得到,你就会得到,你所需要付出的只是行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33

帖子

-5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5 03:14:09 | 只看该作者
未遭拒绝的成功决不会长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