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喉咙被异物卡住怎么办,喉咙有东西卡着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7 18: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喉咙被异物卡住怎么办


如果是比较复杂的那些异物卡在喉咙里的话,尽量去医院就医。避免喉咙发炎之类的情况出现。自行解决不但危险,而且不容易解决。





孩子异物卡喉咙如何急救 喉咙被异物卡住怎么办


导读:小编在前两天听说有一位同事的宝宝,在吃开心果的时候,不小心整吞了整颗的开心果,并且还卡在喉咙里出不来。刚开始的时候家长们想要自己处理,结果异物不但没能出来,孩子反而越来越难受了,后来连忙送去了临近的卫生站救治。还好最后卡在喉咙里的开心果被取了出来,孩子也没有大碍。



所以说,我们在日常吃东西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异物卡住喉咙的情况,严重的时候处理不当还有可能危及生命。而这往往就是我们采取的紧急救助方法有误,很多家长都是凭经验办事,反而适得其反。这里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世界通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用来应对宝宝异物卡住喉咙的情况。这里三岁前和三岁后在操作上也有所不同。
一、三岁前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二、三岁后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其实是通过外力冲击人体的腹部到膈肌下的软组织,这种突然的冲击,会瞬间形成向上的压力,并且压迫两肺下部,从而令肺部残留空气形成一道向上冲的气流。这股带有冲击性、方向性的气流就会直冲上气管,在一定的冲击压力之下,就能够堵住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冲出来,使人获救。
一、三岁前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对于三岁前的宝宝,在遇事的时候可能还没有自己站立的能力,这

喉咙被鱼刺或者其他异物卡住怎么办?


我们可以用汤匙或牙刷柄压住舌头前部分,在亮光下仔细查看舌根部、扁桃体、咽后壁等。鱼刺最容易刺在扁桃体上,张大口就能看到,可用镊子取出。如果卡在舌根部、会厌软骨周围,自己往往不易看到,这时应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切忌用“土方”进行处理。

在家卡鱼刺切忌用“土方”处理
一般情况下鱼刺卡喉,只会是卡在浅表,在间接喉镜下即可取出,但是,病人在被鱼刺卡喉后,很少会立即到医院取出,而是会通过一些“土方”,如噎饭、喝醋或者用力咳出等,最常见的是噎饭。虽然有的人通过这些方式摆脱了鱼刺卡喉,但从医学的角度并不提倡这些做法,会弄巧成拙。因为强硬吞咽,若异物较锋利时,有可能刮伤周围粘膜,引出红肿甚至脓肿。
鱼刺卡喉时,如果一味的用土法将其吞下,可能让刺越刺越深,刺伤粘膜易引起感染。当喉部被鱼刺等物体卡住时,首先应稳定情绪,尽快到医院由专科医生检查取出,以免加重身体伤害。
卡鱼刺用这些“土方”后患无穷

吞饭团或菜团:非常危险。我们的咽喉、食管较为柔软。用饭团或菜团挤压尖锐的鱼刺,就如同钉钉子一样,会把鱼刺越挤越深,刺入黏膜内。同时,也可能把鱼刺推入咽喉部、食管,导致鱼刺更难取出。甚至,可能刺到血管或黏膜,造成损伤


上一篇:佳能2810充墨初始化,g2810怎么充墨
下一篇:婚房气球怎么扎?方法介绍,婚房气球怎么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9

帖子

-69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7 20:23:59 | 只看该作者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5

帖子

-67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4 12:20:10 | 只看该作者
人不能像走兽一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与美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3

帖子

-6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5 00:00:23 | 只看该作者
过顺其自然的生活,做随遇而安的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