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般纳税人如何节税?有什么办法?,一般纳税人怎么少交税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1 14:4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般纳税人如何节税?有什么办法?


一般纳税人公司如何合理避税?1.合理利用法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合理筹划
2.通过入驻产业园区,享受园区给予的经营补贴
有限公司经营补贴:
通过产业扶持政策,通过入驻地方税收优惠园区设立相关类型有限公司,可以成为原公司的分支机构,也可以成为新的有限公司,去承接主体公司的部分业务,照常经营正常纳税,享受当地的经营补贴。
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剩下分别为50%和40%,而奖励到企业部分的70%-90%。简单的来说比如纳税100万就可获得35万-40万左右的经营补贴奖励。这主要为企业解决缺进项,增值税高问题。

自然人代征:
开具1%普票,园区代征政策稳定,灵活性强、更加快捷方便,其中仅需要3%的服务费用,不需要缴纳20%到30%的个人所得税;
从时效性来看,园区自然人代征速度快,当天即可完成,确认开票信息无误后,拿到手里仅需要快递邮寄的时间(3个工作日左右),而且是提供完税证明的。



商贸公司一般纳税人怎么合理避税?


商贸企业利润虚高原因:1. 财务只懂财务、涉税风险增大
因为商贸企业成本票据来源复杂,做账难度大,难免导致财务核算不严谨、不规范、同时财务人员不懂法可能带来涉税风险、而法务人员不懂税也难以在工作细节中帮助财务人员。
2. 商贸企业综合税负偏高
商贸企业按照13%增值税、25%的企业所得税、20%的股东分红进行纳税,但是2020年的行情让商贸企业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3. 采购物品无发票
企业采购物品如果从“淘宝”“小商店”等地方采购,就没办法开,没有发票就会导致企业利润虚高,公司就会缴纳更多的税。

商贸公司一般纳税人怎么合理避税?1.交易过程尽力索取成本票
企业应尽力在交易过程中谈好发票问题、不要贪图更低的单价、让产品导致涉税风险,更不能因为无法索取票据而让利润虚高。
2.经营补贴政策(★):
申请经营补贴是企业常采用的税收筹划方式,比如商贸、咨询服务、建筑设计、互联网等行业都比较适用!
企业通过在园区注册有限公司,活用园区招商政策,可规范企业税收管理,满足企业政策申报需求,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同时也帮助地区完成经济发展目标。
增值税根据剩下所得部分的:75%-8

一般纳税人企业怎样才能合理避税?


一般纳税人的避税方法:

设立新的机构减少纳税,可以考虑异地政策,毕竟在异地开立一个分公司,在哪都说的通,但大部分是需要通过纳税人采取一定方法。创造条件去适应法律的规定,才能达到减轻纳税的目的。其中设立新的机构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式。
从源头控制:企业的进项发票一般来自企业采购过程中,出售方开给我们的发票。这就要求企业的采购人员一定要有要求对方提供专票的意识,其次,在和供应商签订合同的过程中,在合同中列明对方提供的发票种类,再次,在有些采购过程中,我们的采购人员可能找到个体工商户或者小规模纳税人去采购,因为这些实体采购成本低,相应的他们不愿意提供专用发票。



一般纳税人企业怎样合理避税


避税的种类按其特征和内容分为国内避税、国际避税和税负转移三种形式。从实用角度来看,国内的避税就是指企业通过各种方法、途径和手段避开国内纳税义务。方法如下:
1.换成“洋”企业
我国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税收倾斜政策,因此由内资企业向中外合资、合作经营企业等经营模式过渡,不失为一种获取享受更多减税、免税或缓税的好办法。
2.注册到“避税绿洲”
凡是在经济特区、沿海经济开发区、经济特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城市的老市区以及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产业区、保税区设立的生产、经营、服务型企业和从事高新技术开发的企业,都可享受较大程度的税收优惠。中小企业在选择投资地点时,可以有目的地选择以上特定区域从事投资和生产经营,从而享有更多的税收优惠(本节内容读者可参见《推开“离岸绿洲”的门》一文)。
3.进入特殊行业
比如对服务业的免税规定:托儿所、幼儿园、养老院、残疾人福利机构提供的养育服务,免缴营业税。
婚姻介绍、殡葬服务,免缴营业税。
医院、诊所和其他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缴营业税。
安置“四残人员”占企业生产人员35%以上的民政福利企业,其经营属于营业税“服务业”税目范围内(广告业除外)的业务,免缴营业税。
残疾人员个人提


上一篇:如何选择吉他,怎么买吉他,怎么选吉他
下一篇:如何克服心理的恐惧?,怎么消除害怕的心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6-10 02:26:27 | 只看该作者
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2 07:13:4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不屈不挠的人来说,没有失败这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