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腕扭伤了怎么办?,扭伤手腕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2 20: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手腕扭伤了怎么办?
我做俯卧撑 前些天手腕关节处就有些痛 没怎么在意  每天还坚持做 可现在好像更疼了



生活中时常会出现一些损伤,如踝关节扭伤。此时,很多人会想到中医活血祛瘀、热敷或用手揉一下伤部。可是这不但没加快康复,反而可能出现伤部肿胀、瘀斑等更严重的情况。通常,运动损伤分为急性期、缓解期和康复期,疗伤也应分期进行。
急性生期:马上冷敷20分钟
急性期通常指伤后24或48小时内,此时受伤组织可能出血,局部出现红热肿痛、功能障碍等急性炎症反应。患者要停止活动,根据情况选择冷敷、加压包扎、抬高伤肢等处理方法。一般先冷敷后加压包扎,也可同时进行。
冷敷一般每次20分钟,每4小时1次;24或48小时后停止使用。包扎时可用适当厚度的棉花或海绵置于伤部,用绷带稍加压力包扎,并经常注意包扎部位的情况。若出现绷带过松或过紧,须重新包扎。一般来说,加压包扎24小时后即可拆除。
损伤后出现疼痛可使用外敷伤药如云南白药(成药)等,以迅速消肿止痛,减轻急性炎症。疼痛较重者可服止痛片如芬必得,淤血A重者可服跌打丸、七厘散等。这一时期不能热敷,也不能按摩伤部,否则会加重出血和组织液渗出,使伤部更肿胀。
虽然伤处不能揉,但可在周围部位循经取穴进行点按,有利于消肿止痛。如,手腕受伤肿痛,点按曲池、内关、合谷;踝部受伤,点按血海、三阴交。

手腕扭伤怎么办
打羽毛球是手腕扭伤怎办?



扭伤应用传统法治料本病多能使经络气血畅通,术到病除,功能恢复。
1:处方:鲜土牛膝50克,食盐5克
用法:脚药洗净捣烂,加盐调匀,涂敷患处,绷带固定,日换药1次。
疗效:轻症用药1次,重症2次可愈,有效率达100%
2:处方:栀子、乳香各50克
用法:二药研末,加黄酒适量置锅内加温,搅成糊状,涂敷患处。药厚1.5厘米,加盖油纸,纱布包扎,两天换药1次。有皮损者禁用。
疗效:用药两次。痊愈率达96.4%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手腕摔倒被扭到了,没有肿,但一直好不了,不舒服怎么办?


手腕摔伤之后出现一直疼的情况,病人本身不要慌张,首先可以做冷敷或者临时固定。如果出现长时间的疼痛症状,则考虑有可能是出现骨折,或者关节周围韧带的损伤。如果出现,一般最好是就近去医院骨科拍片检查,看一看是否有骨折或者关节脱位的情况。如果有骨折,则需要对症治疗,比如石膏、夹板、支具固定,甚至手术治疗。如果没有骨折或者脱位情况,则考虑是否是关节周围的韧带以及肌肉、肌腱的损伤,相对比较简单,可以应用贴敷疗法、弹力绷带或者腕托固定,也可以口服活血消肿止痛的药物对症治疗。


打篮球手腕扭伤怎么办?可以贴膏药吗?


您的情况是手腕扭伤,可以贴膏药。手腕扭伤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情况。需要患肢制动,最好用前臂吊带固定,局部冷敷,72小时后热敷,可以有效促进水肿吸收。




上一篇:怎么才能练好口才,怎么可以练好口才
下一篇:159的正确吃法,159吃怎么吃减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5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7 14:20:05 | 只看该作者
失败并不意味你浪费了时间和生命,失败证明你有理由重新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8 16:57:28 | 只看该作者
在社会中获得成功的秘诀是要有必须的热忱和同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