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结怎么编?,简单的中国结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3 11: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结怎么编?


1、取一条红色绳子,最好是比较硬一点的绳子。

2、将绳子对折,然后像下图所示的摆放。

3、将上边的头折下来,如图所示。一定要像图中黄色区域那样折,有一个圈才行,而不是直接折下来。

4、再将右边头折过来,如下图所示。

5、再将下边的两条尾巴折上去。

6、再将左边的头折过来,从下图所示的地方穿过去。

7、将三个头拉紧。将尾巴转到下方,继续按照第一次折的方法折一遍。

8、翻过开,拉紧三个头和尾巴,调整好松紧,将四个半圆拉出来,摆正。简单的中国结就做好了。




简单中国结做法


“喜欢玩面团,看它在自己手中变成各种形状,特别开心。
在这些面团中,尤其喜欢辫子面包。
普通面团在经过辫制后,成品一丝丝、一条条,撕着吃特别满足。
这次的成品应该属于中国结的一种,辫法不难,效果都不错。
每每征服一个新辫法,自己都特别有成就感。
哈哈,快来随我一起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用料
主料高筋面粉(主面团)56克糖30克干酵母0.5克盐3克蛋36克奶粉10克黄油20克
辅料高筋面粉(中种面团)224克干酵母2.5克南瓜泥160克洗净的葡萄干适量

中国结的做法
1.
先制作中种面团。把所有中种面团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放入不锈钢盆内,盖保鲜膜,放冰箱里冷藏发酵17小时。

2.
中种撕成小块,加入除黄油以外的材料揉至成团,加入黄油搅拌至光滑有薄膜。延续发酵30分钟。

3.
盖上保鲜膜放于温暖处发酵30分钟。分别分割成6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
松弛后的面团分别擀成椭圆形

5.
翻面,一边压薄,撒上葡萄干

6.
卷起,最终把尾端捏紧

7.
分次搓长。取其中一条,摆成U形

8.
上部向下折,搭好

9.
然后把上部两端分别向外折一下

10.
把整好形的面团排在烤盘内。烤箱下面放碗热水,把面包放入进行最后发酵。大约发酵30分钟左右。

11

中国结怎么做
中国结怎么做



中国结的编制,大致分为基本结、变化结及组合结三大类,其编结技术,除需熟练各种基本结的编结技巧外,均具共通的编结原理,并可归纳为基本  各式各样的中国结
技法与组合技法。基本技法乃是以单线条、双线条或多线条来编结,运用线头并行或线头分离的变化,做出多彩多姿的结或结组;而组合技法是利用线头延展、耳翼延展及耳翼勾连的方法,灵活的将各种结组合起来,完成一组组变化万千的结饰。   学习中国结艺的最后阶段是自行设计作品阶段。设计一组美观大方的结饰时,最重要的是先确定其用途和功能,再决定其大小和形状,同时考虑颜色的搭配和配饰的适当运用。饰品的应用讲究细腻精致、古朴优雅的风格。只要将饰口随心所欲地和结组灵活运用,把自己的艺术美感和浓浓情思融注其中,便能充分表现出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编辑本段中国结编织步骤
  结形、颜色与饰物要搭配得当,大小相宜。   线的两端可绕胶带或使它硬直,开始时与线的间隔可留宽些。   线路较复杂时,可用珠针固定,钩针、镊子可辅助抽拉。   认清线路位置,如有错误,应立即调整。   灵活运用中国结式的意义及典故,配加小配饰。抽形   先将结心拉紧,以防变形;再调整耳翼大小、形状。   用钩针或镊子调整线



上一篇:公司注册网上核名,公司怎么在网上核名
下一篇:开发孩子大脑的综合能力,应该怎么做呢?,怎么样开发孩子大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5

帖子

26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9 06:42:03 | 只看该作者
你一个人心境不好,不代表全世界都需要陪你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90

帖子

-85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30 04:47:0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道人来引笑,周情孔思正追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1

帖子

23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31 08:03:07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仅有在全力以赴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潜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