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何燕窝炖好后都变成水?,燕窝煮好了变水了是怎么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3 18:4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为何燕窝炖好后都变成水?


1用料
清水炖会膨胀,软绵滑口;加糖炖最为容易化水;放枸杞和清炖一样;放红枣,燕窝不会膨胀还会漂浮白沫;用牛奶或豆浆不会膨胀,炖起来一丝丝,吃起来有点脆口。

2泡发时间
一般的燕窝泡发2-3小时可完全泡发开,老一些的燕窝需泡发4-6小时,根据燕窝品质来,不要泡一整晚,这样泡发出来的燕窝很不耐炖,有可能炖20来分钟就会出现化水的现象。

3水量
不放水,燕窝会变硬;超过燕窝水平面2-5cm,最适中,口感最好;超过5cm,燕窝容易化水。

4炖具
打火灶,时间最快,要注意火候,一般是20-25分钟,时间一过,容易化水;电饭煲,比较适中,炖出来味道比较香浓,一般是30-40分钟;自动燕窝炖壶,炖煮燕窝非常简单,全智能化,20分钟炖煮燕窝,长时间的炖煮也容易造成营养流失。以上均指隔水炖。

5时间
按照用打火灶加清水炖煮一般的燕窝,从水烧开转文火开始算;10-15分钟,炖出来的燕窝口感Q弹,时间越短越脆口;20-25分钟,炖出来口感绵密;30-45分钟,炖出来口感细滑,时间越久越软甚至化水。

6燕窝本身厚度
较厚实的燕窝,像老燕、黄燕、洞燕,比较耐炖,一般打火灶炖要1小时;较薄的燕窝,像燕窝新燕(春季过后产的燕窝),一般炖20-30分钟,炖久容易化水。


听说有的燕窝炖时间长了会变成水,是这样的吗?
如题,听说有的燕窝炖时间长了会变成水,是这样的吗?



确切的说应该是溶于水,而不是变成水。燕窝分为屋燕和洞燕两种,两者的质地有很大的区别,屋燕一般炖的时间超过3刻钟的话就会融于水,而洞燕则不会。
燕窝化水的原因:
1、泡发时间:经过长时间泡发的燕窝,不耐炖,很容易出现化水现象。燕窝一般上泡发2-3个小时,就可以完全泡发开。
2、炖煮用料:许多人炖煮燕窝想要省事,喜欢把所有材料都放进锅里,一锅炖。但是炖煮燕窝应该用纯净水单独炖煮,大部分的辅助材料,应该在出锅后添加。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炖煮燕窝时不能加糖,否则就很容易化水。
3、炖煮水量:炖煮燕窝的水量也需要注意,很多人想着多加点水,炖煮出来的燕窝就会多一点,实际上水量过多,炖煮出的燕窝就会过稀,感觉就像化水了。炖煮燕窝的水量盖过燕窝即可,最好不超过1cm。
4、炖煮时间:炖煮燕窝需要注意火候和炖煮的时间,一般是20-30分钟,时间长了,很容易就会炖化成水。直接炖煮也容易导致燕窝化水,所以最好隔水炖。现在市场有专门的电炖盅,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可以用电炖盅炖煮燕窝。

因此炖燕窝应该注意泡发时间、炖煮用料、炖煮水量、炖煮时间等。最好用隔水慢火炖的方法,盅内温度自然会保持在80℃左右。这样可避免破环燕窝里面的蛋白质,令香


上一篇:如何了解大学专业,怎么了解大学专业
下一篇:虾咋做好吃,虾该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70

帖子

-75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3 21:04:03 | 只看该作者
仅有把抱怨环境的心境,化为上进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80

帖子

-80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30 04:47:31 | 只看该作者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5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3 08:03:45 | 只看该作者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