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教十以内的分成法,10以内分成怎么教简单易懂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5 03: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教十以内的分成法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0bpsNMDA4O1ipLCE1Zus4g
 提取码: c8m2      
《巧虎快乐数学》是利用伊索寓言故事来教小朋友们学习数学的,当然还是由我们熟悉的主人公—巧虎、琪琪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个人感觉《巧虎快乐数学》利用伊索寓言的方法是非常赞的,让小朋友们在寓言故事中不知不觉就学会了数学知识,在学习这方面,巧虎的好点子确实值得赞扬。不管是《巧虎英语学习版》还是《巧虎拼音城堡》或者《巧虎学汉字》,这些学习的资源都不会给孩子带来任何的学习压力,相反,会让孩子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或许这就是巧虎的神奇之处吧。



10以内的分成应该怎么教?


1)        10 以内的分解组合要动手操作实物。

a)        孩子的思维发展,一定是从直观动作思维,具体形象思维和抽象逻辑思维逐步递进的。

b)        要理解数量关系,不能平嘴说说,要顺着幼儿的思维发展规律。


2)        10 以内的分解组合要循序渐进。(4岁半以后, 从5以下的分解,熟练后再做6的组合,一个一个做,直到10为止。)


3)        家长指导语要简练, 不要啰嗦,表述要准确,不要是是似而非,不药误导孩子的思维。



数字的分解怎么教简单


在学习10以内的数的分解之前,首先要教孩子学会数数,刚开始,教孩子从1数到10,然后再从11数到20,以此类推,一直数到100。在孩子能够非常流利地从1数到100 后,然后再接着教会孩子从100到1倒数。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教孩子学习倒数数字的时候,最好先从10倒数到1,然后再从20倒数到11,接下来再教孩子从30倒数到21,以此类推,直到孩子能够从100倒数到1为止。在孩子学习倒数数字的时候,最好能让孩子倒背如流。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可以教孩子学习10以内的数字的分解了。由于孩子年纪比较小,喜欢做游戏或玩,可以让孩子寓学于乐,在游戏中慢慢让孩子掌握数字的分解。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家中可以准备一些积木,用积木搭建房子,在搭建房子的时候,比如一共需要6块积木,房顶需要4块积木,房身需要2块积木,在重复几次同样的游戏之后,在孩子的头脑中就会慢慢建立6可以分解成2和4的表象了。一旦这种表象建立,孩子就不容易忘记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让

大班小朋友数学怎么教10以内?


方法如下:
第一步:让孩子熟练地学会数数要求是:
1、 能熟练地从“1”开始往下数。
2、 能熟练地从中间的某个数开始数。例如:老师说:从4开始数;从12开始数。
3、 能熟练地从中间的某个数开始倒数。例:老师说:从4开始倒数;从12开始倒数。
数数是小班的学习内容,我们老师觉得应该每一个孩子都应该会。可是,我们却忽略了很多孩子只会从“1”开始数,如果你让他从中间的某个数开始数,他们可能就不知道数了,或者说孩子不知道从9—10、19—20、29—30这种整数上跳数。

第二步:让孩子熟练地掌握数之间的前后关系:
例如:5的前面是几?后面是几?8的前面是几?往后数,从11往前数,往后数。
第三步:让孩子熟练地掌握数之间的大小关系:例如:7与8哪个大?12与4哪个大?
第四步:让孩子学会念题,很多孩子会看题,但不会念题.孩子知道“+”、“-”的方式,却不知道读法,让孩子读出来是为了下一步计算时,告诉孩子:念到“加”时,就是把数往后数,念到“减”号的时侯就是往前数。
第五步:教会孩子认识个位与十位,让孩子熟练地说出两位数中的个位是几,十位是几?例如:15,个位是5,十位是1。
第六步教孩子进行计算:
1、数手指加减法:
加法例如:15+2=


上一篇:强酸灼伤皮肤怎么处理,皮肤被酸灼伤怎么处理
下一篇:我要怎么查大数据?,大数据怎么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7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 20:00:57 | 只看该作者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个不断的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发展的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