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修剪石榴树枝?,怎么剪石榴树枝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6 13: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修剪石榴树枝?


石榴树的修剪一般在春季和秋季进行,春季一般在四月进行,秋季一般在结果期进行。在春季修剪时,石榴树需要剪掉枯叶和老枝,以节省养分。秋天剪枝时,要把石榴树的老枝、病枝、虫枝剪掉,有利于花果的生长。
直杆石榴盆景造型可以选择老桩也可以使用新桩,选好桩后要对枝叶进行简单的修剪,可以剪成自己想要的风格或形状,剪好后就可以使用铁丝将其枝干进行捆绑,将它绑成自己想要的形状,之后运用正确的方法养护即可。

扩展资料:
石榴喜光照,故因考虑其透光性能,除此之外,当然还要注意观赏性。因此,在整形修剪时要注意保证一定的形态。譬如自然开心形、“V”字形等。
石榴修剪的原则是:有形不死,无形不知乱。因此对于这些枝叶应该按照这种原则进行,从而做到让其强旺枝有空间可以生长,而无利用空间则应及时处理。



石榴应该如何剪枝?


护禽小队今天为大家分享一下农业小知识!石榴树枝条,一般比较细瘦,腋芽明显。枝条先端成针刺,并且都是对生。在一年中,枝条生长的长短不一,长枝和徒长枝的先端多自行枯干或成针状,没有顶芽。一般长枝每年继续生长,扩大树冠,但生长较弱。生长力强的徒长枝,一年可伸长到1米以上,在徒长枝的中、上部可生长2次枝,旺长的2次枝,又可生长出3次枝,二、三次枝和母枝几乎成直角,水平伸展生长。翌年在顶芽(最短结果母枝)或腋芽(长结果母枝)发生短小的新梢(长6~20厘米),这些新梢上,一般着生1~5个花,着花结果的新梢成为结果枝。
一般以顶生花芽最易坐果,但腋花芽也有结果的。石榴树经过整形,可控制萌蘖生长,使枝条稀稠合适,分布均匀,树冠通风透光良好,按照豫石榴4号高产栽培技术的要求营养分配得到合理调节,花器发育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成花率和坐果率提高,既能增产,又能延长石榴树的盛果期年限。
单主干自然半圆形
石榴树栽植后,如果能控制根际萌蘖生长,就可以成长为一个多主干的自然半圆形的石榴树。单主干自然开心形或单主干疏散分层形,优点是成形早,结果个大质优,高产稳产。单主干树形,树干距地面50厘米以内不留枝条。有人认为传统的疏散分层


上一篇:怎么跟顾客介绍介绍玉器,玉石怎么介绍
下一篇:怎么让自己变得热情?,怎么变热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6-13 14:08:19 | 只看该作者
要相信,只要同心,只要有梦,没有触不到的天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