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羽绒服发霉了,怎么洗掉霉斑?,羽绒服有霉斑怎么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7 02: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羽绒服发霉了,怎么洗掉霉斑?


1.用淘米水浸泡清洗

准备一个洗衣盆,把淘米水加入其中,随后拿出发霉的羽绒服放进去完全浸湿,并浸泡上几个小时。过后,不要把淘米水倒掉,先简单搓洗一下再倒掉。随后,接一盆热水,加入肥皂,变成热肥皂水以后,把羽绒服放进去反复搓洗。搓洗完毕以后,即可放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下晾晒。淘米水中富含蛋白质,能吸附衣服上的霉斑以及减淡霉斑哦!
小tips:如果羽绒服上的霉斑十分顽固,则可以使用适量的酒精溶液来进行反复揉搓,清洗干净后直接晾晒即可。
2.暴晒刷洗

羽绒服出现发霉有霉斑的情况,还可以直接放在大太阳底下暴晒。过后直接用刷子刷洗霉斑,再使用酒精即可消除。或者,也可以使用生绿豆芽来搓洗有霉斑的位置,也能达到去除霉斑的效果。
3.浓肥皂水浸泡清洗

如果你认为以上这些方法有些麻烦,那么这个方法就非常适合你啦!发霉有霉斑的羽绒服,可以直接使用浓的肥皂水来浸泡,可以浸泡几个小时以上哦!根据霉斑的程度来决定。浸泡完毕后带着肥皂水捞出羽绒服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会,随后又拿进来用浓肥皂水再次浸泡,这样反复浸泡晾晒几次,等到霉斑干净为止,最后直接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羽绒服长霉斑怎么洗掉


1、如果发现有霉点可以用棉球沾酒精擦试,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干净。
2、然后将羽绒服放置通风效果好的地方晾晒时间长一点,不要将羽绒服放置太阳下暴晒,不然会导致面料褪色的,晒好后然后再妥善存放。


羽绒服发霉怎样才能清洗干净
发霉



用棉球沾酒精擦拭,然后将羽绒服放置通风效果好的地方晾晒时间长一点,不要将羽绒服放置太阳下暴晒,不然会导致面料褪色的,晒好后然后再妥善存放。
注意事项
1、不用洗衣粉清洗
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不可以使用这些较强碱性的洗衣剂、肥皂等清洗,切记勿使用加酶洗衣粉,这样清洗晾晒后会造成衣物僵硬。最好选用专门的羽绒服清洗剂,可减少破坏。
2、水温不要过高
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使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水温不要过高,30°C以下,和手温差不多,漂洗也要用温水。
3、千万不要搓和拧
把羽绒服浸泡后开始清洗。不要用手搓衣服脏的地方,使用软毛刷或旧牙刷,把重点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之后用清水过两遍。洗净后应顺着面料文理两手对着将水挤压出。

扩展资料:
羽绒服传统上是不能够干洗的,因为干洗容易洗到羽绒表面的油脂,羽绒脱掉油脂以后容易变脆、变质。一般推荐羽绒服水洗,水洗的时候消费者应该仔细的阅读一下羽绒服里面的标签。
如果洗涤标签显示是可以机洗或者是可以轻柔手洗,可以选择洗衣机的水洗和仿手洗程序进行机洗。同时要选择中性的洗衣液进行清洗,而不是用洗衣粉,因为绝大多数洗衣粉都是碱性的,同样会洗掉羽绒上面

洗羽绒服,发霉了。怎样冼霉斑??


1)棉质衣服豆牙搓: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除掉了。
2)呢绒衣服日光晒: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用刷子将霉点轻轻刷去就可以了。
3)丝绸衣服水中泡:只需将衣服在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毛刷刷洗一下。
4)皮革衣服毛巾擦: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污后立即用清水漂洗,晒干后,再涂上皮革油。
5)化纤衣服皂液洗:可用刷子蘸一些肥皂水刷洗几下,再用清水冲洗一下,霉斑即可消除。




上一篇:开店选址有什么技巧?,做生意怎么选址
下一篇:怎么开微商城?,微信怎么开通微商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28 22:45:56 | 只看该作者
你失去了金钱,能够再挣;你失去了一生,便再也不能回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5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1 00:12:57 | 只看该作者
做事能够兼职,做人只能专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9

帖子

34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1 12:57:1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平日的失败,就没有最终的成功。重要的是分析失败原因并吸取教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