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保断了,个人怎么续交?,个人社保怎么续费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8 01: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社保断了,个人怎么续交?
社保断了,个人怎么续交?



个人社保断交有以下几个方式可以补交,建议社保还是不要断交的好,具体原因可以参照这篇文章《离职可以,社保可别断,讲真的》。

第一种,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断缴纳的情形。个人名义开账户的,之前一直在缴纳社保,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社保断缴纳的。这种情形下是不能进行补缴的。

第二种,原来有单位的,并且单位已经给缴纳过多年的社保,只是由于下岗或者离职的原因,造成了断缴纳的情形的;

这种情形可能比较的多,比较常见的是因为单位的原因造成断交的,由所在单位负责职工的社保补缴,包括断缴之后产生的滞纳金,也由所在单位负责缴纳。

除了上面的情形外,还有因为个人离职的原因造成社保断缴的情形,这种情况下,也会有不同的情形:要么就等着找到新的工作之后,由新的单位负责将社保档案从之前的公司迁到新公司,这样的话,直接续交就可以了,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

第三种,一直没有缴纳过社保的。根据2018年底的新政策,对于从来没缴纳过社保的人员,不再受理一次性补缴15年的情况。


自己交社保怎样交


社保是可以自己进行缴纳的,个人在社保局进行社保缴纳的时候,是会根据个人缴纳社保的相关规定,来全额承担社保比例的,从而完成缴纳。个人需到市地税局社保费征管局缴纳,可以约定每月、每季度或每半年缴纳,服务窗口不收现金,只能刷银行卡。参保的个人还可到中国农业银行开专户,采取银行代收代扣的方式缴纳。领救济金人员与个人参保缴费政策一致。
个人交社保,只能交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如何交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交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交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交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个人交社保政策规定:
1、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交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交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2、医疗保险方面,自由职业者,个体户参保,可以选择只建统筹基金,不建个人帐户,按当

个人社保怎么缴纳


个人缴纳社保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个人如何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养老缴费比例是20%,医疗约9%,目前尚有80%和100%两档可以选择。
此外:
1、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2、医疗保险方面,自由职业者,个体户参保,可以选择只建统筹基金,不建个人帐户,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4.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以选择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建立个人帐户!职工参加医疗保险是单位承担6%,个人承担2%。






上一篇:难过怎么写,很难过怎么写
下一篇:如何让前男友主动提出复合?,怎么让男友主动和我和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8 13:20:56 | 只看该作者
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