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眩晕怎么办才好?,眩晕了应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8 15: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头眩晕怎么办才好?


头晕又称为眩晕,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异常。可分为两类: 一为旋转性眩晕,多由前庭神经系统及小脑的功能障碍所致, 以倾倒的感觉为主,感到自身晃动或景物旋转。二为一般性晕,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头昏的感觉为主,感到头重脚轻。

分类及常见疾病
头晕是一种常见症状,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因此,我们可将引起头晕的疾病进行分类叙述,使大家对“头晕”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1.旋转性眩晕 按其病因可分为周围性眩晕和中枢性眩晕两类。
(1)周围性眩晕:是指内耳迷路或前庭神经的病变导致的眩晕症。常见于梅尼埃病<曾译美尼尔病)、迷路炎、药物性眩晕(用链霉素或庆大霉素等药后引起的)及前庭神经炎等。
(2)中枢性眩晕:是指脑干、小脑、大脑及脊髓病变引起的眩晕。常见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颅内肿瘤、颅内感染、多发性硬化、眩晕性癫痫及外伤性眩晕等。

2.一般性眩晕
(1)心源性眩晕:常见于心律失常、心脏功能不全等。
(2)肺源性眩晕:可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肺功能不全。
(3)眼源性眩晕:常见于屈光不正、眼底动脉硬化、出血及眼肌麻痹等。
(4)血压性眩晕:高血压或低血压均可引起眩晕。
(5)其它:贫血、颈椎病、急性发热、胃肠炎、内分泌紊乱及神经


上一篇:引字可以组什么词,引怎么组词
下一篇:怎么让栀子花长花苞?,怎么才能让栀子花有花苞呢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30 04:57:21 | 只看该作者
年轻人看到人生路上满是灿烂的鲜花,老年人看到人生途中的是凄美的斜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8

帖子

-54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 19:53:2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多几分钟的准备,今日少几小时的麻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3 00:31:37 | 只看该作者
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