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头发麻这是怎么回事?,有时舌头发麻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8 23:3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舌头发麻这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可能是气血不畅,很大部分患者不仅存在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舌头发紫的现象,专家提醒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说明体内有瘀血或者是气血不畅。健康状态下舌头应该是薄白舌苔的淡红色。


但如果出现有经脉瘀血以及其他一些等情况,会导致舌头发紫以及麻木。比如像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毛细血管扭曲畸形、血管脆性增加、血管收缩痉挛、血中缺氧等,这些都会导致舌头发麻。还有就是血栓阻塞也会导致舌的微血管循环不良,导致血管颜色变深。




热度过胜,部分患者不仅存在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舌酱紫而深、干枯少津液等症状,这些都是热毒太盛的典型症状。如果舌淡紫而润,应该是阴寒内盛所致。如果舌色暗紫和舌青紫,则表示是因为血瘀过于严重所致。还有部分患者的血瘀情况比较轻,只出现局部的舌紫斑瘀点等症状。


脑供血不足,如果存在有脑供血不足等症状的患者,多半都会出现舌头发麻以及舌头青紫的情况,这是因为血流缓慢、血粘度增高所致。



舌尖发麻是怎么回事?


舌尖发麻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血粘度增高是舌尖发麻的一个重大诱因,因为血的粘度增高,阻碍了血液循环,导致舌尖发麻。

二、可能是由于过敏的表现,近期吃了什么致敏的食物和药物,或者是吃了海鲜一类的食品,一般情况下服用钙片或者抗过敏的药就会好转。

三、舌尖发麻可能是局部供血不足,一些患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的人体群,容易导致血液循环障碍,会出现舌尖发麻,有时还伴有舌痛、局部肿胀等情况,有可能是缺血性脑血管病变。

所以,出现了舌尖发麻,应该积极上正规医院就诊。


什么原因会导致舌头一直发麻?


生活中经常出现舌头发麻这种症状?那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舌头发麻很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并且这些疾病危险性很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舌头发麻的原因,如果您有这样的症状一定要积极治疗哦。
  舌头发麻的原因

  除了吃水果会导致舌头发麻之外,当你在其他时候舌头发麻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三种疾病。
  1.气血不畅
  很大一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存在有舌头发紫的现象,专家提醒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说明你体内有瘀血以及气血不畅。一般情况下人体在健康状态下舌头应该是薄白舌苔的淡红色,但如果出现有静脉淤血以及其他淤血等情况的话,都会导致出现有舌头发紫以及麻木情况。比如像血流缓慢、血黏度增高、毛细血管扭曲畸形、血管脆性增加、血管收缩痉挛、血中缺氧等,这些都会导致舌头发麻。
  还有就是血栓阻塞,这种情况同样会导致舌的微血管循环不良、血管颜色变深变紫,以此而出现有常见的青紫舌以及舌头发麻的情况。这些情况一般在早上起床时比较常见,因此患者必须要重视。
  2.热度过盛
  还有部分患者不仅存在有舌头发麻的情况,同时还伴有舌绛紫而深、干枯少津液等症状,专家提醒这些都是热毒太盛的典型症状。但如果舌淡紫而


上一篇:怀孕了如何偷偷的做亲子鉴定?,怀孕期间怎么偷着做亲子鉴定
下一篇:滴滴怎么企业支付,企业版滴滴怎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3

帖子

42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9 00:28: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之舟都需要自己掌舵,自己掌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

帖子

-61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9 08:33:28 | 只看该作者
生命力的意义在于拼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3

帖子

-7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31 12:34:13 | 只看该作者
成功的秘诀,是在养成迅速去做的习惯,要趁着潮水涨得最高的一刹那,不但没有阻力,而且能帮助你迅速地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