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文玩核桃盘了一段时间了表面发白,文玩核桃发白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 07: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玩核桃盘了一段时间了表面发白





摘要
清洗发白的文玩核桃可以先浸泡在水里一段时间。用牙刷反复刷拭去掉白色物质后,再将核桃取出并干水分放于阴凉处阴干即可。如果文玩核桃发白的现象不严重,也可以通过坚持盘玩的方法去除白色物质。


文玩核桃有白尖怎么办?
怎么办



简单的用牙签 一点一点的 用核桃油点就好了 点完后 闷2天,用刷子沾点水使劲的刷,刷完以后先别玩放抽屉里阴干。三天后上手随玩随刷这时候就是干 刷了别在沾水了,记住了好核桃别上油,上油就完了。


简单的用牙签 一点一点的 用核桃油点就好了 点完后 闷2天,用刷子沾点水使劲的刷,刷完以后先别玩放抽屉里阴干。三天后上手随玩随刷这时候就是干 刷了别在沾水了,记住了好核桃别上油,上油就完了。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文玩核桃起源于汉隋,流行于唐宋,盛行于明清,因其独特的外形而具有医疗价值和艺术价值,进而具有收藏价值。



文玩核桃发白怎么回事,可以把玩过来吗?


文玩核桃发白是因为刚刚把玩,颜色发白是正常现象,不要见怪,待经常把玩,时间持久后,通过与手摩擦,核桃会逐渐变成褐色,而且发亮,有光泽。


文玩新核桃水洗后白霜反碱怎么清理


文玩核桃反碱了可以用软毛牙刷刷一下,文玩核桃要经常刷洗才能避免反碱的现象,出现反碱也不要着急,及时用刷子清洗掉就可以了,实在清洗不掉,可以利用洗洁精清洗一遍。
反碱就是核桃缝里有白色粉末,这是因为手心出汗造成的,或者是因为核桃的皮质不是很好,如果核桃盘起来时颜色不往正常的红色走,那就证明核桃不纯,容易出现反碱的情况。


扩展资料:

如果入手时间比较短,使用牙刷是可以清洗干净的,-定要坚持清洗,一般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才可以清洁掉核桃中的反碱。
文玩核桃越盘越红,如果在短期内就把核桃盘反碱了,只能证明核桃的不够纯,购买前要仔细鉴别,实在分辨不出来,可以找专业人士帮你鉴别。出现反碱不要太惊慌,前期用刷子刷一刷就可以,慢慢地核桃就会变得越来越红,不再用反碱的现象。





上一篇:超轻粘土的制作方法,自己怎么做超轻粘土
下一篇:在网上如何赚钱?,怎么在网络上面挣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5

帖子

36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6 01:29:58 | 只看该作者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4

帖子

-52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7 14:36:40 | 只看该作者
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为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