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怎么样能训练孩子注意力集中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 13: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


四个训练方法让孩子注意力集中
1、消除环境的干扰。有些家长在孩子学习的时候会看电视、打电话或者跟别人谈话。而有些则会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在书桌旁走来走去,询问孩子是否饿了、渴了、有不会的题,这些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因此要消除环境干扰,调整房间的光线,避免太暗或者太亮,让孩子在高矮合适的座椅上写作业。
2、消除生理因素影响。高度的注意力需要有旺盛的精力支持。如果孩子饿了、睡眠不足、或者患了身体疾病,都会影响到注意力集中,应当消除这些因素,让孩子以饱满的精力去学习。
3、培养学习兴趣。喜欢才能让人投入,如果孩子对当前的课程不感兴趣,甚至讨厌就无法全身心的投入,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家长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来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适当鼓励孩子,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4、制定学习计划。家长要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对自己要完成什么任务,需要多长时间具有清晰的认识,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和自我监控能力。
想要让孩子注意力集中,就要做到消除环境干扰,家长不要在孩子写作业时看电视、谈话、或者打断孩子学习,这样更有助于集中注意力。除此之外还要关心孩子的身体状况,积极治疗身体疾病,并且培养孩


上一篇:如何克服恐惧心理 5招自我调节克服心理障碍,怎么样克服心理恐惧
下一篇:青椒炒肉的做法怎么做?,青椒炒肉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5

帖子

-63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6 00:43:55 | 只看该作者
人生需要耐心,需要勇气,需要激情,更需要信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8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7 14:39:05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急着说你别无选择,也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4

帖子

-52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1 22:38:05 | 只看该作者
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忍别人受不了的气,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才会享受的比别人更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