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的结尾怎么写啊?,信的结尾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21: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信的结尾怎么写啊?


在正文写完之后,紧接着写“此致”,转一行顶格或空两格写“敬礼”。
不写“此致”,只是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敬礼”、“安好”、“健康”、“平安”等词,一定要另起一行空两格,不得尾缀在正文之后。也可以在正文结尾下另起一行写“祝你”、“敬祝”,再空两格写上“安好”、“健康”等。

书信格式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称呼、正文、结尾、署名和日期。
1、开头称呼:顶格,有的还可以加上一定的限定、修饰词,如亲爱的等。
2、问候语:如写“你好”,“近来身体是否安康”等,可以接正文。
3、正文:这是信的主体,可以分为若干段来书写。
4、祝颂语。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礼”为例。“此致”可以有两种正确的位置来进行书写,紧接着主体正文之后,不另起段,不加标点;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两格书写。“敬礼”写在“此致”的下一行,顶格书写。后应该加上一个惊叹号,以表示祝颂的诚意和强度。
5、署名和日期。写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写在祝颂语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侧。还要在写信人姓名之前写上与收信人的关系。在下一行写日期。如果忘了写某事,则可以在日期下空一行、再空两格写上“又附”,再另起一行书写未尽事情。



写信的结尾怎么写?


写信的结尾要根据收信人的身份,写表示祝愿的话,以示礼貌。一般性的祝词此致敬礼,格式是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敬礼下一行顶格写。给长者的信往往写祝您健康长,给朋友写祝工作顺利,给晚辈写祝你学习进步。
在古代书信作为主要的通信来源,它不仅仅传达着国与国的文化交流,同时也传递着人们思想的情怀(对家乡父老、对爱人、对朋友)。还起到了报平安的深层含义。

信件的意义
信也有托人所传之言可信的意思,不论是托人捎的口信,还是通过邮差邮递的书信用语言文字向特定对象传递信息和进行思想感情交流的信,有运用文字述说事情原委和表达自己思想感情的能力;是具备相应的书写工具有人进行传递。
亲笔给亲戚朋友写信,不仅可以传达自己的思想感情,而且能给受信人以见字如面的亲切感;科技不断进步,又相继出现了电话、电报、邮寄录音带、录像带、电子邮件等交流信息的手段,可以预见,未来电子邮件这一新兴的手段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运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社会的关系也在进行重新建构,书信的运用除传统用法,即公函私函之外,一个新的发展动向便是原先私函类中因为个人需要而向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知名学者等个人所发的事。



写信的结尾怎么写?


写信的结尾要根据收信人的身份,写表示祝愿的话,以示礼貌。
一般性的祝词此致敬礼,格式是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敬礼下一行顶格写,给长者的信往往写祝您健康长,给朋友写祝工作顺利,给晚辈写祝你学习进步。

书信格式主要包括:
1、称呼。顶格,有的还可以加上一定的限定、修饰词,如亲爱的等。
2、问候语。如写“你好”、“近来身体是否安康”等,可以接正文。
3、正文。这是信的主体,可以分为若干段来书写。
4、祝颂语。以最一般的“此致”、“敬礼”为例。“此致”可以有两种正确的位置来进行书写,一是紧接着主体正文之后,不另起段,不加标点;二是在正文之下另起一行空两格书写。“敬礼”写在“此致”的下一行,顶格书写。
5、署名和日期。写信人的姓名或名字,写在祝颂语下方空一至二行的右侧。最好还要在写信人姓名之前写上与收信人的关系,如儿×××、父×××、你的朋友×××等,在下一行写日期。如果忘了写某事,则可以在日期下空一行、再空两格写上“又附”,再另起一行书写未尽事情。



写信结尾怎么写呀?


写信结尾写法如下:
1、幸福,就是让微笑充满整个生命!
2、我从不听情话,可对我而言,你说的每一句都是情话。
3、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该属于我,包括你在内。
4、最幸福的事情是,你喜欢的人,比你更喜欢你。
5、相爱的灵魂,注定会一同走向被祝福的路上。

6、喜欢是一朝一夕,爱是从心动到古稀。
7、尽管我们再苦,我们小两口也幸福。
8、每天早上醒来看见你和阳光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9、谢谢你给我的小幸福,曾渲染了我的世界。
10、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你,却发现世界上最好的就是你。





上一篇:如何提高夫妻间的“性趣”,怎么提高夫妻之间的性趣
下一篇:高考文科生考哪几科?,文科生怎么选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9

帖子

-74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8 22:38:02 | 只看该作者
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6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2 15:00:17 | 只看该作者
人的潜能是一座无法估量的丰富的矿藏,只等着我们去挖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