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形容唱歌很好听的词语有哪些,唱歌好听怎么形容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22: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形容唱歌很好听的词语有哪些


悦耳、美妙、动听、余音绕梁、洋洋盈耳等等。
(1)动听,好听。能够让人愉悦的声音。可以是自然的,也可以是人为的。包括语言和音乐等。
(2)美妙,汉语词语,深奥,奥妙。美好,奇妙的意思。
(3)动听,听起来使人感动或者感觉有兴趣:娓娓~。极平常的事儿,让他说起来就很~。
(4)余音绕梁,读音是yú yīn rào liáng,是一个汉语成语。形容歌声或音乐优美,余音回旋不绝。也比喻诗文意味深长,耐人寻味。
出处:梁实秋《听戏》“受罪半天,能听到一段荡气回肠的唱儿,就很值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确是真有那种感觉。”

(5)洋洋盈耳,成语,指宏亮而优美的声音充满双耳。形容讲话、读书的声音悦耳动听。
出处:《论语·泰伯》:“师挚之始,《关雎》之乱,洋洋乎,盈耳哉。”译文:从太师挚演奏的序曲开始,到最后演奏《关睢》的结尾,丰富而优美的音乐在我耳边回荡。


赞美一个人唱歌好听的句子有哪些?


1、觉得他唱歌很大气,音调从低到高起伏很大,唱得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绕梁三日,还有人唱得出这样的境界吗?
2、余音袅袅,不绝如缕。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

3、此时听到的歌声,飘散着稻麦的芳香和泥土的气息,听到歌声,仿佛尝到了农家的新米饭和自酿的包谷酒。我凝神静听。歌声飘起,动人的旋律变成一道道绚丽的晚霞,欢快的音符幻成一只只小鸟,飞向远方,然后又飞回来,栖息在我的心巢之中。
4、屋里很静,很静,静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尽避我们都不懂音乐,但大家都被李谷一的歌声深深感染。听惯了她那明丽的《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突然听到她含着嗓音唱歌,大家既惊讶又惊喜。
5、你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赞不绝口,令我心潮澎湃!此音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再给我唱一首吧。



形容一个人歌声好听的 怎么夸一个人唱歌好听


形容一个人歌声好听:古人就已经有这样的说法了,余音绕梁,三日不绝;遥闻妃瑟泠泠。新声含尽古今情。
夸一个人唱歌好听的句子:
1、你在我眼中最迷人,你歌在我耳畔最动听。
2、你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赞不绝口,令我心潮澎湃!此音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
3、犹如百灵鸟的歌声一般动听。
4、歌声悠扬如清晨带着微点露珠的樟树叶。你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赞不绝口,令我心潮澎湃!此音只应天上有,人生难得几回闻。
5、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弦弦掩抑声声思,似诉平生不得志。低眉信手续续弹,说尽心中无限事。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霓裳后六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

扩展资料

唱歌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chàng gē,意思是以抑扬有节奏的音调发出美妙的声音,给人以享受。也指吟唱歌曲。也指歌唱艺术。
语出南朝梁简文帝 《当垆曲》:"迎来挟琴易,送别唱歌难。"
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气,在做呼吸练习时,先做好正确的演唱姿势,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宽,头自如,眼望远处,从内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满情意,然后,"痛快地叹一口气"使胸部放松


上一篇:如何拆卸自行车的脚踏板?,山地车脚踏怎么拆
下一篇:自费出书该怎么选出版社,怎么自费出书的出版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9

帖子

34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8 22:38:09 | 只看该作者
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改变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6-9 20:29:08 | 只看该作者
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里,不读书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1 13:03:2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事情有象热忱这般具有传染性,它能感动顽石,它是真诚的精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