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地理坐标怎么写,地理坐标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22: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地理坐标怎么写


以下均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谢谢……
       地理坐标是用经度、纬度表示地面点位置的球面坐标。地理坐标系以地轴为极轴,所有通过地球南北极的平面,均称为子午面。
       例如:我国首都北京位于北纬40度和东经116度的交点附近,昆明位于北纬25度和东经103度的交点附近。纬度是地理坐标中的横坐标,经度是纵坐标。



用坐标表示地理位置 地理坐标怎么表示


(1)选择一个适当的参照点为原点建立直角坐标系,并确定x轴、y轴的正方向;

(2)根据具体问题确定适当的比例尺在坐标轴上标出长度单位;

(3)在坐标平面内画出这些点,并写出各点的坐标和各个地点的名称。

地理坐标是用纬度、经度表示地面点位置的球面坐标。地理坐标系以地轴为极轴,所有通过地球南北极的平面均称为子午面。
地理坐标,就是用经纬度表示地面点位的球面坐标。在大地测量学中,对于地理坐标系统中的经纬度有三种提法:天文经纬度、大地经纬度和地心经纬度。

扩展资料:

一、地理坐标定义:
子午面与地球椭球面的交线,称为经线或子午线。国际上统一规定以通过英国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经线为起始经线(0°),也叫本初子午线。
从起始经线开始,向东、西各以180°计算,向东称东经,向西称西经。所有通过地轴的平面,都和地球表面相交而成为(椭)圆,这就是经线圈,每个经线圈都包括两条相差180度的经线。所有经线都在两极交会,呈南北方向,长度也彼此相等。经差1°在赤道上的纬线长约111km。
所有垂直于地轴的平面与地球椭球面的交线,称为纬线。赤道纬度为零,赤道以北为北纬,以南为南纬,向北向南各分90°。纬度不同的纬线长度不相等。


上一篇:老打嗝,喉咙感觉老有一股气是怎么回事?,怎么股气
下一篇:红桃K食用方法,红桃k怎么吃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0

帖子

-65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8 22:38:17 | 只看该作者
青春是一首歌,永不懈怠是高音,消沉是低音,理想是主旋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08

帖子

-46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9 20:29:22 | 只看该作者
闻鸡起舞成就拼搏劲旅师,天道酬勤再现辉煌王者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