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朵嗡嗡响怎么办?,耳朵嗡嗡嗡响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3 17: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耳朵嗡嗡响怎么办?


耳朵嗡嗡响是指耳鸣,一般有三种可能性:1、由于外耳道大量耵聍栓塞引起的,会伴有听力下降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耳鼻喉门诊让医生检查一下,如果确实存在,可以用碳酸氢钠滴耳液软化耳屎,再进行外耳道耵聍冲洗,可以改善症状。2、由于中耳负压、鼓室积液引起分泌性中耳炎所导致的耳鸣,这种情况可以用诺通喷鼻剂喷鼻,配合口服切诺胶囊和消炎药物,还可以在门诊进行咽鼓管吹张治疗,都可以有效缓解耳鸣。3、由于耳部的末梢血管堵塞,引起耳部末梢神经缺血、缺氧,导致神经性的耳鸣


耳朵嗡嗡响,应该怎么办?


耳鸣(tinnitus)为耳科疾病中的常见症状,患者自觉耳内有声响、响度不一,高音耳鸣可使病人烦恼,影响睡眠与工作。其出现或为间歇性,或为持续性。有时耳鸣可能是某些疾病的首发症状或伴随症状。
日常
护理原则
1、休息与活动
(1)患者在发病时尽量休息,或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进行少量的活动。避免一人外出,尤其是在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应提高安全意识,有不适感觉时应尽快离开危险环境。
(2)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在症状发作时尽量避免睡眠,症状缓解时适当休息,以改善睡眠质量。
(3)进行适当的活动,锻炼可以改善耳部结构的血流,利于改善耳鸣症状。但是应避免长时间颈部保持过伸位的锻炼,例如骑自行车。
2、环境
远离噪音。为患者提供舒适安静的环境。保持适中的温度和湿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饮食护理
建议清淡饮食,限盐。戒烟限酒,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4、心理护理
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会诱发耳鸣,或者加重原有的耳鸣。学会放松心态,调节神经紧张,减轻焦虑,坚定的治疗信心。
5、用药与监测
(1)治疗耳鸣通常需要较长的时间,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坚持治疗。
(2)当服用某些药物后,出现或加重耳鸣的症状,要及时与医生


上一篇:小便很急很胀但是尿不出怎么办,尿涨却尿不出来怎么办
下一篇:晚上睡觉忽然出汗是怎么回事?,夜里突然出汗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54

帖子

-68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13 17:00:32 | 只看该作者
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4

帖子

-62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3 17:00:43 | 只看该作者
凡是别人能做到的事,只要自我有恒心有毅力地努力,是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5

帖子

36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3 17:04:59 | 只看该作者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