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去大理玩有什么攻略呢?,到大理第一天应该怎么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8 13: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大理玩有什么攻略呢?






去大理一定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米,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是一座千年古城。唐代的南昭国、宋代的大理国都曾将它作为都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使大理拥有“文献名邦”的美称。
苍山之麓,洱海之滨,南诏古国,佛主眷念的地方,"风花雪月"的大理历史悠久、山川秀丽,苍山洱海,文明古都极具神韵,自然风光秀丽迷人,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地域辽阔,资源丰富,有洱海调节气候,有苍山鸡足山的庇护,四季如春,洱海边生长着极具南亚风情的菩提树。
大理是白族的聚居地,有着浓郁的白族风情,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民居文化内涵深刻;白族的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富含人生哲理,可谓品茶亦是品人生啦。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怎么去大理
飞机,火车,大巴啦
温馨提示:长水机场有直达大理的大巴,如果不在大理停留的可以选择。
交通到达:
公交
从大理火车站去往大理古城,可乘坐8路公交车,终点站位于大理古城西门(苍山门)附近,车费1.5元。
从下关去往大理古城,可乘坐公交公司始发的4路公交车,重点在大理古城北门

大理怎么玩?有什么好玩的可以推荐一下么?


立夏已经过了,夏天还会远吗?春天的脚步已经渐渐走远,只余下些许走过的痕迹,可千万别错过了,错过了就只能等下一个春季的到来了。
南方的春天来得早,去得也含早,特别是云南这个花团锦簇的地方,春天离开的痕迹就更为明显。
云南是一个花非常多的地方,大理更是一个最适合春天去的城市,当然夏天也还不错额,毕竟绿意盎然的自然美景是最令人向往的。

大理位于云南省的西部地区,属于山地地区。这个地方最出名的应该就是洱海了,爱好旅行的人应该都听说过这个地方。这个湖泊因为长得像人的耳朵,所以叫了这个名字。它的长度为四十二公里,海岸线有二百五十多平方公里。洱海的湖水非常的清澈,水非常的深。从天上向下看,仿佛是一块纯洁无瑕的美玉。

如果你想去看看原生态的自然村庄,在这个城市你也可以看到,新华白族旅游村是国家级的景区。历史十分的悠久,在这里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白族的生活习惯和历史。村子里面还有很多这个民族制作的工艺品,十分的小巧精细。你可以买一些当作纪念品送给你的朋友亲戚。

大理古城是大理行不得不去的。这个古城池的总面积约为三平方公里,需要花费的时间不多。城池里面有很多近代的历史遗迹,比如说明清时期的住宅以及名人居住的地



上一篇:语文字母表26个字母怎么读?,语文26个字母怎么读
下一篇:燕窝御燕世家是正规的吗,御燕世家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