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回复: 0

饺子皮怎么包和肉馅怎么包,饺子皮饺子馅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15: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饺子皮怎么包和肉馅怎么包


饺子皮和肉馅的做法,下面详细来看看步骤:

饺子皮做法步骤:

准备:普通面粉300克、食盐2克、凉水150克

【制作:】

1、面粉里加上食盐可以增加面粉的筋性,用一半配比的凉水来和面,搅拌成面絮状之后,简单揉成团,饧面10分钟。

2、第一次饧面结束之后再反复的把面团揉匀揉光滑,再密封饧上半个小时。

3、饧面结束之后直接取出来面团,注意撒干粉防粘。饧好的面不要再揉了直接按扁擀成圆形的饼皮,薄厚度自己掌握。

4、擀好之后找一个合适大小的圆形的瓶盖,直接压出形状,这就是饺子皮了。

5、剩下的边角料可以重新揉匀饧上10分钟,再按照这个步骤继续做饺子皮,或者用传统的下面剂擀皮的方式做饺子皮都行。

温馨提示:

食盐可以增加面粉的筋性

面团的含水量很水,第一次饧面很重要。面团稍微松弛一点再揉会更容易能揉光滑。

第二次饧面之前一定要把面团揉的特别光滑匀称,这样做出来的饺子皮才会劲道好吃又光滑好看。

擀饼皮的时候要注意边撒干粉边擀,防止面片太薄黏连在一块。

肉馅调法:

虾仁莴笋饺子馅

虾提前剥好,加入料酒生粉腌制一会儿;莴笋切丁,用盐杀一下水分,玉米用刀刮下,姜切末,准备少许猪肉剁成馅;把猪肉馅、玉米粒和姜末放入碗中,

如何做饺子馅好吃


饺子怎么做好吃?第1看饺子皮,第2看饺子馅,掌握技巧包的饺子才好吃!

饺子由饺子皮包裏着饺子馅,饺子皮是饺子给人的“第1印象”,咬开饺子皮才能吃到美味的饺子馅。许多人认为饺子好不好吃主要看饺子馅,只要把饺子馅做好了,饺子就会好吃,饺子皮的做法无关紧要,我却有不同的看法。

我认为饺子好吃,第1看饺子皮,第2看饺子馅。饺子馅做的再好吃,饺子皮一煮就破,饺子怎么可能会好吃?只有先把饺子皮做好,才能衬托出饺子馅的好味道,没有饺子皮的包裹,也成就不了美味的饺子,因此饺子好吃主要还靠饺子皮!

饺子馅香、饺子皮劲道才能称为好吃的饺子。大型的饺子馆也把饺子皮的制作看得很重,一般都是用手工来擀饺子皮,这样的饺子皮不但吃起来软和,还带着劲道的好口感。虽然现在用机器也能快速的做饺子皮,但是却无法和手工饺子皮相媲美。

我开了10年饺子馄饨店,也算有了些包饺子的经验,不管是做饺子皮,还是调饺子馅,都是有些技巧的,下面把我做饺子皮和调饺子馅的技巧分享出来,希望您在家里也能做出馅香皮劲道的饺子。

饺子皮的做法技巧:

技巧1:软和

俗话说“软面饺子硬面条”,饺子皮要做得软和一点才好吃,这也是手工饺子皮和机器饺子皮的主要区别

家庭手工饺子馅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