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避雷针避雷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避雷针怎么避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6: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避雷针避雷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


首先分清避雷针的两种避雷情况:
1、避雷针的尖端因静电感应就集中了异种电荷,发生尖端放电,与云内的电相中和,避免发生激烈的雷电、这就是避雷针能避雷的一方面。
2、如果云中积电很快,或一块带有大量电荷的云突然飞来,有时来不及按上述方式中和,于是有强烈的放电,加雷电仍会发生。但这时由于避雷针高过周围物体,它的尖端又集中了与云中电荷相反极性的电荷,如果雷电是在云和地面物之间发生,放电电流主要通过避雷针流入大地。由此可见,避雷针的尖端放电作用会减少地面物与云之间打雷的可能性,到了不可避免时,它自己就负担了雷的打击,房屋与人得到了安全。
3、“避雷针就可以把云层上的电荷导人大地”,其实就是第二种情况,详细过程:
由于雷电对避雷针产生静电感应引起
避雷针对雷电电场产生一个附加电场使雷电场畸变,因而将雷云的放电通路吸引到避雷针本身。
同时由于静电感应使避雷针本体的电荷与雷电所带电荷极性相反,引起电荷相互吸引(异性相吸),于是出现”放电过程”产生电流,由于大地是一个无限大的散流体,而避雷针本身经引下线与大地相连而将产生的电流引入大地中和。
4、阴黑潮湿的天气,雷电前你可以看到避雷针周围的电晕,并听到咝咝的放电声


上一篇:消防灭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灭火器怎么用?
下一篇:长春到南昌的路线~~~飞机火车都算上~~最佳的~~,长春去南昌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