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婆说要跟我离婚怎么挽回?,老婆要跟离婚怎么挽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6: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老婆说要跟我离婚怎么挽回?


亲亲,你好一般情况下,那么男方需要多多跟女方沟通,缓解矛盾,消除误解。但是如果女方执意要离婚,不接受调解,向管辖区的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那么男方可以收集夫妻感情还没有完全破裂的证据,并且向法官表达不想离婚的想法。那么法院通常不会判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条【诉讼离婚】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老婆要离婚态度很坚决该怎么挽回


老婆要离婚态度很坚决该怎么挽回,你可以这样做:
1、平复心情理性沟通
一个人处在极度失望和悲伤的情绪中,根本就不想再看到那个人出现在自己眼前,所以此时离婚,便成了最直接的解决办法。男人要知道这个时候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真正让妻子明白你的心意,倒不如什么都不要做,不要死缠烂打,更不要争执不休,给对方一个恢复情绪的冷静期。在此过程中找出感情中潜藏的危机,等到恢复清醒和理智了再与妻子进行深度沟通才是有效的做法。
2、定位矛盾根源
解决问题的前提是要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压制住心中的焦躁和不安,从两个方面反思这段婚姻:内因,你是否忽略了日常情感培养,陪伴不够,沟通太少,习惯不同,家务活分配不均……任何一个因素的存在都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挽留效果;外因,因为情感培养不当而导致的婚外情,因为日常矛盾积累引发的家庭暴力。找出矛盾根源所在,及时进行自我调整。
3、做出改变
当你完成了矛盾根源定位之后,所应该做的就是做出相应的改变,首先是进行自我调整,针对自己此前的不足和缺点进行改善,抛弃一些生活陋习,不够温柔体贴就学会倾听对方的情感需求,不懂得承担家庭责任就主动多干点家务活,用实际行动让妻子看到你的积极改变。


上一篇:如何检查尿酸,自己怎么验尿酸
下一篇:体内湿气太重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是湿气重怎么调理吃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