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回复: 0

眼睛斜视怎么纠正?,眼睛斜视了怎么恢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7-1 20: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眼睛斜视怎么纠正?


斜视的治疗主要包括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是通过戴眼镜矫正、戴眼罩遮盖、正位视训练等进行治疗,手术治疗煮鱼眼部肌肉手术。

1、非手术治疗:治疗斜视,首先是针对弱视,以促使两眼良好的视力发育,其次为矫正偏斜的眼位。斜视的治疗方法包括:戴眼镜、戴眼罩遮盖、正位视训练。戴眼罩是治疗斜视所引起的弱视的主要方法。轻度斜视可以戴棱镜来矫治。
2、手术治疗: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斜视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视功能。手术时机以6-7岁前为最佳。眼位能否长期保持稳定、立体视能否建立仍需定期随访。
斜视手术属于眼部肌肉手术,手术部位不在眼球,对视力和其他功能没什么影响,患者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单眼性恒定性内斜视可先采用遮盖疗法,促使变成交替性斜视,然后再行手术。
外斜视应尽早手术,而且应在未形成显性外斜,双眼单视功能尚未全部丧失之前,尽早手术矫正,在4-6岁时做手术最好。
斜视手术后护理并不难,要让孩子平时多注意休息,闭目养神,少吃或者干脆不吃辛辣食品。在术后应积极防治结膜水肿,结膜渗出及水肿是羟基磷灰石义眼台植入术的主要术后反应。其原因多是因为手术时结膜的刺激,术后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