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数同比增长率怎么算,人口同比增长率怎么算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21: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数同比增长率怎么算





摘要
同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较的增长率。


增长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1、增长率=(本期营业额-上期营业额/上期营业额)X100%=10%


2、人口增长率  人口自然增长率指一定时期内人口自然增长数(出生人数减死亡人数)与该时期内平均人口数之比,通常以年为单位计算,用千分比来表示,计算公式为:
人口自然增长率=(年内出生人数-年内死亡人数)/年平均人口数×100%=人口出生率-人口死亡率

3、经济增长率  经济增长率是末期国民生产总值与基期国民生产总值的比较 以末期现行价格计算末期GNP,得出的增长率是名义经济增长率。
以不变价格(即基期价格)计算末期GNP,得出的增长率是实际经济增长率。
在量度经济增长时,一般都采用实际经济增长率
经济增长率也称经济增长速度,它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也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是否具有活力的基本指标。


增长率的计算公式:n年数据的增长率=[(本期/前n年)^(1/(n-1))-1]×100%
同比增长率=(当年的指标值-去年同期的值)÷去年同期的值*100%
环比增长率=(本期的某个指标的值-上一期这个指标的值)/上一期这个指标的值



增长率的基本类型:
增长率是指一定时期内某一数据指标的增长量与基期数据的比值。
同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去年同期相比较的增长率。同比增长和

怎么算人口增长率


人口增长率(Growthrateofpopulation):

一定时间内(通常为一年)人口增长数量与人口总数之比。人口增长率用千分数表示。计算公式为:"人口增长率=(年末人口数-年初人口数年平均人口数)×1000‰"。就一国或一地区来看,人口增长包括人口自然增长和人口机械增长。就全世界范围来看,人口增长只包括人口自然增长,人口增长率即人口净增率。

目前世界年人口增长数为9300万,年增长率为1.7%。值得注意的是,在世界人口的增长中,发达国家人口增长率不到0.5%,而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率为2.1%。1950年世界人口的33%生活在工业化国家,目前这一比例已降为20%,预计到2050年时将进一步降为12%,届时有77.54亿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今年的《世界人口状况报告》统计显示,目前世界总人口为64.647亿,人口增长率是1.2%。其中发达国家人口为12.113亿,增长率是0.3%;发展中国家人口为52.535亿,增长率是1.4%。全球平均每个妇女生2.6个孩子,发达国家只有1.5个,发展中国家为2.8个。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人口与发展处的负责人弗朗西斯·法拉赫博士告诉记者,过去10年中,世界人口增长率已呈下降趋势,到2050年,全球总人口将达到91亿,大大低于此前


上一篇:结石是什么引起的,结石病是怎么造成的
下一篇:怎么在图片上添加文字,图片里怎么添加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