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羽毛球怎么发球,羽毛球怎么发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7 12: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羽毛球怎么发球


因为没有图解
所以只能贴文字
可以去这个网站看图解

发球技术可分为正手和反手球技术。一般来说,发网前球、发平球、发平高球、发平球和发网前球均可采用正手发球法。基本的技术有:发高远球、发平高球、发平球和发网前球。
发高远球:所谓高远球是把球发的又高又远,使球向对方后场上方飞去,球的飞行路线与地面形成角度,要大于45°角,使球在对方场区底线附近垂直下落。如图:
正手发高平球:姿势、动作和发正手高远球一样,只是发力方向和击球点不同,高平球时球运行的抛物线不大,使球迅速地越过对方场区空中而落到底线附近,球在空中的路线和地面形成的仰角是45°左右。如图:
正手发网前球:发网前球就是把球发到对方发球区内的前发球线附近,球拍触球时,拍面从右向左斜切击球,使球刚好越网而过,落在对方前发球线附近.如图:
反手发网前球:反手发网前球就是运用反手发球技术把球发至对方发球区内前发球线附近,击球时球拍由后向前推送击球,是球运行的弧线最高点略高于网顶,球拍触球时,拍面呈切削式击球,使球落到对方场区的前发球线附近。如图:
反手发平球:反手发平球与发正手球的球路、角度、落点一样。发球时,球拍的挥动方向也与反手发网前球一样,只是在击球的一刹

打羽毛球时你会发球吗?羽毛球如何正确发球?


  羽毛球的发球位置和准备姿势


  站位:站在中线,附近,距离前发球线约1米。发球双打时,你可以站在前发球线附近。

  准备姿势:身体左肩对着网。发球正手时要求站在“T步”,左脚在前,右脚在后,重心在右脚上。右手握拍,举至右后侧。肘部放松,略微弯曲。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球,在胸腹部之间提起。发球时身体重心从右脚转移到左脚(如果习惯左手打球,准备姿势都是相反的)。


  如何握拍:四指将球拍握在一起,拇指靠近球杆。


  羽毛球怎么发球?


  羽毛球发球法一:正手发球。


  正手发球要领:正手发球时,左手将羽毛球平放在胸前,用眼睛余光看,看对方的位置,然后用左手放开羽毛球,眼睛盯着球的下落路线。同时右手握拍,手臂从上到下摆动。最好是用大臂带动小臂。球拍的拍网要面向羽毛球头部。当羽毛球即将与球拍网成一直线时,手腕会向前向上击打羽毛球。击球时,可以稍微抬起脚跟,有助于发力。发球时不能把球打到手和腰以上,不能像网球一样把球抛向空中,这是违法的。





  如何把球送高送远:如果想把球送到对方后场底线附近,就要加大手腕的力量,用右臂尽可能用力向后抛,然后把球打高到上前方,这样球就可以在空中跑高


上一篇:汗毛怎么彻底去掉,汗毛怎么脱干净
下一篇:最近压力很大怎么办?,现在压力很大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