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羽毛球捡球的动作要领,打羽毛球怎么捡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14 06: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羽毛球捡球的动作要领


球拍捡球
【第一步】球拍贴近球侧
要点:球拍紧贴球托侧边
【第二步】球拍与地面成45°角
要点:刚开始练习时,球拍与地面的角度可以小一点,以增加拍子与球的接触面,更容易完成“捞球”动作。
【第三步】全程保持球与拍紧靠在一起
要点:
捞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 使用手腕发力,顺势将球“捞”起;发力时需要干脆利落,突然发力然后立刻收力,就像用锅铲煎蛋时把蛋铲起一样;
2. “捞”球时是向左侧发力(左手持拍则相反),所以把球捞起后需把拍面稍微向右转,以抵消球飞出拍面的力量,然后将拍面朝上放平;
3. 整个动作一定要一气呵成。
空中接球
缓冲
要点:拍面与球托解除的瞬间,顺着球的飞行轨迹将力量顺势卸掉,同时调整拍面角度,将球稳在拍面上。
接球
要点就这么多,够简单吧?其实,无论是捡球还是空中接球,都没什么真正的技巧,全靠熟能生巧。想把球打好,就必须 多练


用羽毛球拍捡球有什么技巧吗


1、羽毛球落在地上时从上望往下看是个V字形状.你用球拍的一边靠上V字的一边,但不可碰到.否则球会滚动,要重新调整位置.(不过等熟练以后就可以碰到球的一侧了,因为这个时候你可以以相当快的速度把球钩起,球还没滚就被你钩起来了.)

2、刚刚开始尝试的时候球拍的中心轴和地面的角度可以小一点,45度以下或更低,拍面和地面是90度。人一定要弯腰哦,电视里的运动员也都是弯腰的.  

3、准备动作做好了,下面是更关键的要领。(先讲正确的握拍方法。将手平放在拍弦上,然后下滑到拍柄根部抓握;或者把球拍平放在桌面上,闭上眼,将球拍拿起。)假设你是右手握拍的。这时右手让拍子旋转,就好象要把球抄起来。此时才是真正的关键。右手手腕继续让拍子旋转。因为刚刚的抄球动作让球有一个向左的运动。继续旋转球拍,让贴球着的拍面旋转到一个可以阻止球向左运动的角度。在做旋转球拍的动作的时候,只要球被你抄起来了,就要边旋转拍面阻止球向左运动,边把身体挺直了

4、捡起来的动作分两种,一种叫侧滑,一种叫下压   侧滑就是让羽毛球球托对着自己,然后拍子从侧面铲过去,注意,拍子大概以80~45度角竖直,用拍框带起球,然后渐渐放平。铲的同时球技术好可以不用碰到地板,室外不要

羽毛球中羽毛球落在地上如何用球拍挑起来?
为了不会太麻烦,我必须学会挑起来!!求求啦!!最好就能够说得清楚一些,不要太复杂!!谢啦



1、站位在羽毛球球尾的斜角,这个角度利于发力,也利于将球挑起。

2、利用手腕发力,而不是手臂,手腕的翻转这样的巧劲适合将球挑起。

3、保持羽毛球拍与羽毛球斜边的平行。

4、将羽毛球拍的侧顶端靠近羽毛球,尽量贴住羽毛球。

5、发力将羽毛球挑起即可。




打羽毛球时球掉地上,怎么用羽毛拍捡?


1、刚刚开始尝试的时候球拍的中心轴和地面的角度可以小一点,45度以下或更低,拍面和地面是90度。
2、正确的握拍方法。右手手腕继续让拍子旋转。因为刚刚的抄球动作让球有一个向左的运动。继续旋转球拍,让贴球着的拍面旋转到一个可以阻止球向左运动的角度。在做旋转球拍的动作的时候,只要球被你抄起来了,就要边旋转拍面阻止球向左运动,边把身体挺直了。
3、重点就是以侧面切侧面,保持球的侧面与拍子平行,球头对着自己或前面都无所谓。练到一定程度,角度大点,不那么侧面对侧面也可以弄起来。手上发力的重点是,不要用手臂,用手腕来翻转球拍的力,把球舀上来。





上一篇:头皮屑多该如何简单又有效的去除?,头皮屑过多怎么弄
下一篇:怎样当一个成功的小三,怎么当好一个小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