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6|回复: 0

人体的力量从哪里来得?,力气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8-17 00: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体的力量从哪里来得?


力量就是我们常说的“力气”、 “劲头”。它是肌肉收缩举起重物或克服阻力位移肢体的能力。
力量是从哪里来的呢?这先得从解剖生理学谈起。大家知道,人体共有206块骨头,骨头之间连接的地方形成关节,不同大小和形状的肌肉按不同的方向和位置,越过关节附着在骨头上,构成了人体的运动装置,在神经系统的支配下肌肉收缩、舒张,牵拉骨骼关节产生运动。
力量的大小与肌肉的横截面积呈正比,同时与神经末梢支配肌纤维的数量等有关。力量是运动系统产生的,肌肉运动又强化了运动系统。即肌肉力量有赖于运动系统肌肉骨骼的物质基础,肌肉越粗壮,神经末梢支配运动单位数量越多,骨骼关节骨杠杆作用越明显,肌肉力量则越大;而另一方面,运动系统的发达又必须依赖于肌肉运动对它的强化,肌肉运动使肌纤维数量增多,体积增粗,毛细血管增多,神经末梢增多,储存氧气的肌红蛋白增多,储存的营养物质肌糖元也增多等等,这种强化实际上是通过运动促使运动系统对肌肉运动产生适应性改变。这一切改变又是进一步促进肌肉力量增加的结构和机能基础。所以,肌肉越运动,随着机能的改善,肌肉力量也就会越大。换句话说,肌肉力量会越用越大,而不会越用越少,即“用进废退”。既然如此,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