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洗髓功怎么练,女子洗髓功怎么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03: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洗髓功怎么练


对于洗髓功怎么练今天来简单的说一下,今天主要是一下练习洗髓功的注意事项,具体完整洗髓功怎么练法后续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
洗髓功怎么练呢,主要是要身心结合,动作配合心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易筋洗髓养生功荟萃中华养生精粹,历经千年传承,始终魅力不减!
不管是男子功法还是女子功法都遵循以下练功步骤: 

洗髓功
功法通过“秘法吐纳、根部垂吊、经络拍打、抻筋拔骨、打坐禅定”5个核心步骤的修习。


一、练理不练力
“理”就是洗髓功的道理、原理,洗髓功是达摩祖师根据导引吐纳和“阴阳五行”学说创编的。所以,分析中医理论对洗髓功的影响,对提高洗髓功的功力有积极的意义。练“力”指的是练习气力,这种练法虽然将局部力量练得很大,但这种力量是拙力、死力,缺整体性,所以这种练法为我辈所不取。


二、练本不练标
“本”是指我们的本源、根本,即肾中元气,“标”是指以练习身体各个部位的力量和硬度为主的局部练习方法。练“本”实际上就是“稳固根基,充实内气,培养元气”,肾藏元阴元阳,为先天根本和发气之源。元阴以养五脏之阴,元阳以养五脏之阳,周身之阳得以温,阴得以养,故生机旺盛,则反过来又益




洗髓功具体怎么学习?


洗髓功是一套古人传统运动养生智慧的结晶,不吃药不打针,通过一套运动功法,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改善身体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通过:拉筋开肾,开筋点穴,站桩吐纳,洗髓垂吊,经络拍打,静坐开慧六大核心内容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练习,还要说一点,练洗髓功主要在于练气,而非吊重,单纯以垂吊重量为目的的练习都是不正确的!希望我的回答对洗髓功爱好者有所帮助。对洗髓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洗髓功龙哥



洗髓功怎么练?
洗髓功怎么练?看到朋友发的这个,想了解一下



洗髓功练习是有方法的,千万不能看别人练你也跟着乱练,一定要找专业的老师教你才可以习练,系统地学习才能练好,要不然会出现危险。




上一篇:两口子吵架怎样劝解,夫妻打架怎么劝架
下一篇:原材料盘盈的会计分录,原材料盘盈的分录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