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昆山离婚在哪里办理,昆山离婚怎么办理流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27 00:4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昆山离婚在哪里办理


法律分析:昆山离婚,协议离婚直接去济南的婚姻登记机构办离婚,起诉离婚需要去当地法院。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如果是协议离婚,需要携带双方的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以及双方的离婚协议到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手续;如果到法院起诉离婚的话,需要携带起诉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对方的居住证明或是户籍证明到对方的经常居住地或是户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离婚手续怎么办理流程


离婚办理手续会因为离婚方式的不同而不同。离婚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协议离婚,另一种是诉讼离婚。
一、协议离婚的程序为:
1、夫妻双方签订离婚协议,协议中必须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
2、携相关证件到婚姻登记机关离婚;
3、婚姻登记机关审查;
4、对符合离婚条件的,应予登记,发给离婚证,注销结婚证。
二、起诉离婚的程序为:
1、准备好起诉状及相关材料到法院立案起诉;
2、符合立案条件的,法院会在立案后5个工作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给另一方;
3、庭前调解;
4、调解不成的,开庭审理;
5、等候判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条 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前款规定期限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




离婚手续怎么办理流程


一、协议离婚手续
协议离婚必须办理离婚登记,离婚登记是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必经程序,由婚姻登记机关依照行政程序办理的,其步骤如下:

(一)申请
当事人协议离婚时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不得委托他人代理。当事人申请离婚,应当持有下列证件和证明:
1、户口簿
2、身份证
3、本人结婚证
4、一式三份离婚协议书
5、本人两张两寸近期免冠单人照片
(二)审查
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当事人离婚申请时,应当进行审查并询问相关情况。
(三)登记
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经过审查后,如果符合离婚条件的,应当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注销结婚证;不符合离婚条件的,不予登记并当场向当事人说明理由。

二、诉讼离婚手续
(一)提起诉讼申请
一般是到立案大厅,由立案大厅进行审查,对于符合立案条件的,给予立案。如果双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则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则,女方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诉讼。提出离婚诉讼申请时,须提供以下证件:
1、请求判定离婚的起诉书(一式三份)
2、户口本
3、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军官证、士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等)
4、结婚证
(二)受理
经立案大厅审查符合立案条件,准予立案后,由立案庭



上一篇:怎样做事快,怎么做事快
下一篇:如何查询考驾照成绩?,怎么查询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