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5|回复: 0

果蝇从哪里来?,果蝇怎么来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9-29 18: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果蝇从哪里来?


那些果蝇是飞来的
不过果蝇的卵是这样的:
果蝇卵的大小约为0.2mm
x
0.45mm,由卵发育为成虫果蝇大体
经过四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果蝇繁殖得很快,经历卵、幼虫和蛹等阶段发育为成虫,大约只需要10天,时间依温度高低
有所不同。成虫爬出蛹后不到一天就可以交配,一只雌果蝇一生(也就是两个星期吧)可以
产下几百甚至上千个卵。雌性果蝇专门袭击青椒等成熟的蔬菜水果——刺穿他们的外皮在里面产卵,幼虫孵化出来后
就以吃里面的果肉为生。


果蝇怎么来的?


果蝇的1个完整的生活周期分为4个明显的时期,即卵→幼虫→蛹→成虫。卵长约
0.5
mm、白色,前端背面伸出一触丝,能附着在食物或瓶壁上,不致深陷于食物中,卵经
22~24
h孵化为幼虫,幼虫经两次蜕皮为三龄幼虫约
4~5
mm,肉眼可见其一端稍尖为头部,上有一黑色钩状口器,幼虫生活约4d左右化蛹,起初颜色淡黄、柔软,以后逐渐硬化变成深褐色,此时即将羽化,成虫果蝇自羽化后8h可交配,2d后即可产卵,成虫果在25℃下一般存活37
d。


果蝇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总是消灭不干净呢?


 一般是苍蝇产的卵,在家里坏了的瓜果上,不是自己生出来的。花盆里的土是不会招这种虫的。
果蝇科果蝇属昆虫,约1000种,体型较小,身长3~4mm。近似种鉴定困难,主要特征是具有硕大的红色复眼。果蝇广泛地存在于全球温带及热带气候区,由于其主食为酵母菌,且腐烂的水果易滋生酵母菌,因此在人类的栖息地内如果园,菜市场等地区内皆可见其踪迹。
果蝇其实与苍蝇一样,同属双翅目昆虫,但它的个体与苍蝇相比就小多了。所以他们是属于同目但不同种属的生物,两者的生活习性有很大差异。
  果蝇有一定的危害性,这与它的生活习性有关,果蝇喜欢生活在果蔬生长和储存的地方,但不是存在于果蔬中,而是当果蔬有变质腐烂以后会吸引果蝇去产卵,从而产出小果蝇。水果腐败了以后它才会来的,危害不大。

  果蝇的生活周期包括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完全变态的发育阶段,从初生卵发育至新羽化的成虫为一个完整的发育周期,在25℃,60%相对湿度条件下,一个完整的发育周期大约只需10天,不到两周。
果蝇类昆虫与人类一样分布于全世界, 并且在人类的居室内过冬。由于体型小,很容易穿过纱窗,因此居家环境内也很常见。

腐烂的水果会有小虫子,他们从哪来的?
如题,看过别人的提问,说是水果上本来就有虫的卵,那我们吃的水果上面不是每个都有虫子卵,很恶心啊...风里面有虫卵么..  不过把水果密封好像也会长虫子..



其实水果本身不会有虫卵,都是昆虫交尾后,产进水果里的,有的苍蝇等,直接产幼虫。就是果肉密封的水果也能产进去,但腐烂的更容易。
水果刚开始腐烂的时候,产生大量的小分子有机酸,对果蝇是一个很好的刺激引诱剂,果蝇具有强烈的趋化性,嗅到水果发出的气味就会飞来取食、交尾、产卵,果蝇会将卵产到果皮下,但孵化出的幼虫没有危害甚至可以食用。幼虫羽化后成为果蝇,所以果蝇几乎是在无污染环境下长大的,很少带有病菌,对人类没有直接危害。

扩展资料
果蝇类昆虫与人类一样分布于全世界,并且在人类的居室内过冬。由于体型小,很容易穿过纱窗,因此居家环境内也很常见。有些种生活以腐烂水果上。有些种则在真菌或肉质的花中生活。在垃圾筒边或久置的水果上,只要发现许多红眼的小蝇,即是果蝇;果蝇类幼虫习惯孳生于垃圾堆或腐果上。

小果蝇对危害人类健康的家居装饰材料所散发的有毒气体非常敏感,这种有毒气体一般被称为“隐形杀手”。作为一种真核多细胞昆虫,果蝇有类似哺乳动物的生理功能和代谢系统,对空气质量非常敏感。果蝇的异常表现能反应室内空气污染。
目前,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室内空气污染已列十强之一。这些有毒物质主要是不合格家居装饰材料所排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