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深圳月薪多少才正常,深圳工资水平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3 11:4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深圳月薪多少才正常


深圳7000-8000元左右的月薪算正常。
一般来说,越接近市中心工资的水平就会越高,因为市中心的消费水平比郊区高很多,所以相应的工资也会高很多。


深圳,简称“深”,别称鹏城,广东省辖地级市,是广东省副省级市,国家计划单列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国际化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
全市下辖9个行政区和1个新区,总面积1997.47平方千米,建成区面积927.96平方千米。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深圳市常住人口为1756.0061万人。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为30664.85亿元。
深圳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广东南部、珠江口东岸,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与香港相连。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国家物流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并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深圳平均工资标准


法律分析:深圳的平均工资是每月九千七百三十七元。平均工资是指企业、事业单位、事业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的货币工资的平均数额。通过研究表明,一定时期里面的职工工资收入水平,是反映职工工资水平的一个比较主要的指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深圳月薪两万属于什么水平?


首先,我们先看看深圳的工资水平:
在深圳,要实现这3个生存目标,要付出多少代价?
首先,成家立业。
其次,培养孩子。
第三,赡养老人。
再补充一个,个人生活成本。
月薪2万,在深圳的未来如何
我可以肯定地说,月薪2W,已经是妥妥的领跑队伍了。
先别急着喷,咱们正儿八经地聊聊。
首先,我们先看看深圳的工资水平:
根据深圳市统计局的官网数据,2019年深圳全市的就业人员平均薪酬情况为:
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27757元,折算每月约10646元;
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0233元,折算每月约5853元。


同时在深圳人社局去年年底发布的《深圳市 2020 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工资整体平均值为每月7825元。
这里需要提醒一下的是,统计局发布的“平均工资”所参与被统计的对象,仅指常居深圳,而且在深圳本地有社保和公积金缴纳记录的从业人员。


对于大部分个体商户的雇员以及外包性质工作人群的工资,是不存在于这份数据之中的。
所以我还找到了一份基于25万份样本的随机抽样报告: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月收入高于1.5W的人群仅占3.2%,毫无疑问可以碾压97%以上的人,更别提月入2W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前面说月收入2万,在深圳是领


上一篇:新安花园怎么样?好不好?值不值得买?,新安花园怎么样
下一篇:考研完整的步骤流程是什么?,考研怎么个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