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足口病是如何传播的?,手足口病是怎么传染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8 12:3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手足口病是如何传播的?


你好,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以下三个:
1、手足口病主要是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因此在托幼机构、学校等儿童密集的场所一旦有小朋友发病,就会容易爆发传染。因为人群对手足口病的病毒普遍容易感染,加上幼儿自身免疫系统尚不完善,所以无法通过隐性感染获得相应抗体,特别是3岁以下的幼儿发病率最高。
2、手足口病的发生主要是由肠道病毒引起,而这些病毒又可以通过唾液、泡疹液、粪便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一旦接触了被病毒污染过的手、毛巾、牙杯、食具、奶具等用品皆可引发感染。
3、手足口病主要是由肠道内的病毒所引起感染,还会通过饮食传播进行扩散,被污染的水、不卫生的食物、变质的食物、过期的食物都可使得细菌扩散,从而引起大量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喝冷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免造成感染。
因此,在对手足口病进行预防的同时,最好能将该疾病的传播途径进行切断,这样才能够让宝宝远离病毒的侵害。在发现宝宝患上手足口病时,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求诊,生活中要注意照顾好患儿,由于发热、口腔疱疹等原因,患儿的胃口较差,建议准备清淡可口、易消化的流质食物。





手足口病是如何产生的?它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造成的传染性疾病,关键产生在5岁以内的少年儿童,替伏期:多见2~10天,大概3~5天。密切接触(排泄物、血液、木马病毒的玩具、纯棉毛巾)和气体飞沫传播是手足口病关键的传播效果,许多父母察觉孩子来到趟幼稚园、深海池或是就玩了次滑梯就被传染了。大人的人体免疫系统比较强,一般是不容易被传染的,大人很有可能带上了病毒感染但并没病发,因此除开防护患上手足口病的小孩之外,还需要防护他们的父母。从另一方面讲,不要让小孩轻易给他人亲,很有可能大人是携带者,亲一口小孩就被传染了。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是密切接触散播、呼吸道传播、消化道传播。手足口病是由一组肠道病毒感染造成的,造成手足口病的常见病毒包含肠道病毒感染71型,柯萨奇病毒A组6型、10型、16型等。密切接触散播:是手足口病关键的传播途径,可根据触碰被病菌环境污染的手、纯棉毛巾、手帕、牙杯、玩具、餐具、奶具及其床品套件、内衣文胸等导致感柒。呼吸道传播:关键为飞沫传播,病人或携带者打喷涕或咳嗽时,病原体会根据飞沫传染开展散播,正常人吸进含有病原体的飞沫传染就会有很有可能生病。

消化道传播:如果不注意卫生,喝或吃入被病菌环境污染的水


上一篇:如何下载b站的视频?,怎么下b站视频
下一篇:江苏中药世家蜜瘦减肥药,秘瘦减肥药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