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搞好特种养殖?,特种养殖怎么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9 11: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搞好特种养殖?


首先我们希望大家在进行特种养殖之前,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下本地区的独特气候和水文等自然特征,然后再了解一下当地有名的特色物种。毕竟,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做到有备无患,才能够让我们的特种种植变得更加有优势,变得更容易被市场和其他地区人民所接受。所谓的特种养殖,有两个特殊的地方,第一,我们所饲养的饲养品品种比较特殊,是其他地方没有的或者是罕有的。第二就是我们所饲养的饲养品用处比较特殊。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很多人已经开始饲养狐狸或者是蝎子之类的动物了。在很多人看来,饲养这些动物并不像普通的鸡鸭一样可以食用,或者是像孔雀一样有着观赏价值。当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有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何会有人饲养这些动物,也会有很多人对他们饲养这些动物的目的感到好奇。其实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我们饲养狐狸还是蝎子,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人所用,只不过跟普通的家畜比,它们的利用方式更加特殊一些,或者是它们更加罕见一些罢了。


我想搞特种养殖
可我不是学兽医专业,没有兽医执业合格证,就办不了野生动物驯养证,怎么办?



1.搞特种养殖可以直接从种场,直接买种,繁育。不一定要有兽医执业资格证。
2.如果你想养的是还没有被驯养过的野生动物,那就只好找个合伙人了。审批什么的挺麻烦,风险确实不小,做好心理准备。

希望对您有帮助,采纳我的回答。


请问特种养殖(比如养野猪/梅花鹿等)需要什么手续?
请问特种养殖(比如养野猪/梅花鹿等)需要什么手续?



特种养殖是一种产品具有特殊利用价值的、新奇的、特殊的养殖业,如:毒蛇、鸵鸟、狐狸的养殖,它们在品种上特殊、管理上特殊和市场对其产品需求上特殊。为了使养殖户对特种养殖有一个比较完全的认识,同时,使特种养殖朝着稳定健康的方面发展,下面,将特种养殖的特点及应注意的几个环节介绍给大家。

一、 特种养殖的特点:

1、饲养品类特殊,人们不常见,较陌生。

2、管理技术特殊,人们需要进一步了解和掌握。

3、用途和市场特殊。比如:狐狸的养殖,其用途主要是取皮制做服装,以满足人们穿着质量日益提高的要求。又如:蝎子的养殖,其主要用途是做药材,现在人们将蝎子做成菜搬到饭桌上。狐狸和蝎子有着它们较特殊的用途。在市场上,特种养殖受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制约,说到底就是受人们购买力的制约。如果人们对裘皮服装、蝎子的需要量大,并有相当的购买力,养殖狐狸、蝎子就大有可为,否则,就要慎重考虑。

4、特种养殖具有机遇性。特种养殖与常规养殖的不同在于,常规养殖是经常性的,特种养殖有一定的机遇性。

二、 搞特种养殖应掌握的几个环节:

1、搞好调研和考察。要从养殖品种、市场销路等多方面进行研究和考察,找准市场和销路后方可进行。


特种养殖证怎么办理


法律分析:特种养殖证要到林业局去办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第十七条 国家加强对野生动物遗传资源的保护,对濒危野生动物实施抢救性保护。
国务院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应当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有关野生动物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建立国家野生动物遗传资源基因库,对原产我国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遗传资源实行重点保护。
第十八条 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预防、控制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危害,保障人畜安全和农业、林业生产。





上一篇:主力选股的依据?,主力怎么选股票
下一篇:拖欠工资赔偿金要怎么算,工资欠款怎么计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