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牛羊的国家补贴政策,想养殖牛怎么获得国家支持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9 17: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养牛羊的国家补贴政策


法律分析:1.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3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50元。2.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100元。3.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10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200元。4.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200头以上的,每头牛最高可获得当地政府补贴50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第三条 国家支持畜牧业发展,发挥畜牧业在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中的作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加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和扶持发展规模化养殖,推进畜牧产业化经营,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畜牧业。
第三十六条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应当在其财政预算内安排支持畜牧业发展的良种补贴、贴息补助等资金,并鼓励有关金融机构通过提供贷款、保险服务等形式,支持畜禽养殖者购买优良畜禽、繁育良种、改善生产设施、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效益。



国家扶持养牛的政策有哪些


法律分析:水电等政策1、鼓励利用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发展养殖2、免收地下水资源费3、享受农业用电价格动物防疫补贴政策1、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补助政策2、畜禽疫病捕杀补助政策3、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政策4、猪定点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贴政策农机补贴政策,一般农机单台不超5万,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项目补贴类1、良种补贴补贴对象:母猪、奶牛、肉牛养殖场(小区、户),存栏能繁母羊30只以上、能繁牦牛母牛25头以上的养殖户。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第三条  国家支持畜牧业发展,发挥畜牧业在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中的作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加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和扶持发展规模化养殖,推进畜牧产业化经营,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畜牧业。


现在在农村养牛有没有补贴?该如何申请补贴?




1、农村养牛有补贴,但是需要一定的规模。
2、农村养牛补贴在各地规定是不同的,一般是具有相应规业或产业化的规模,不是养即补贴的,须有规模限制,至少应是农户的主要产业支柱、经济的主要来源或生活的基本保障,具体的政策规定须咨询你当地的政府农业管理部门或畜牧管理部门。
3、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3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50元。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100元。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100头以上的,每头牛补贴200元。对于个体养殖户养殖规模在200头以上的,每头牛最高可获得当地政府补贴500元。



养殖牛补贴政策2021标准


法律分析:国家养牛补贴政策规定:养殖户养牛50头(含50头)以上,每头牛最高可得到当地政府补贴200-300元,100头(含100头)以上,每头牛政府补贴500元以上。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畜牧发展扶持项目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今年对内蒙古全区110万头荷斯坦奶牛、5万头乳用西门塔尔牛、5万头三河牛和40万头肉用西门塔尔牛实施良种冻精补贴,并引进荷斯坦牛种用胚胎200枚。同时开展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在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等8个盟市选择奶牛养殖重点旗县,建设高产优质苜蓿示范片区8.4万亩。
法律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七)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完善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棉、油、糖、肉等供给安全。“十四五”时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稳定种粮农民补贴,让种粮有合



上一篇:超速扣分罚款怎么处理,超速扣分怎么处理
下一篇:人工饲养蜜蜂的养殖方法有哪些,蜜蜂怎么饲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