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哪些行为会伤肾,怎么伤的肾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2 11: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哪些行为会伤肾


日常伤肾的行为有:熬夜,重口味,经常吃海鲜加啤酒,憋尿,不爱喝水,过度性生活等。

1.熬夜:经常熬夜,耗费人的精气神,肾脏得不到休息,功能得不到修复。

2.重口味:经常吃些含盐量高的食物,比如火腿、腊肠、咸菜等,钠离子经过肾脏的代谢,加重了肾脏的负担同时,钠还延缓了体内水的排出。

3.经常吃海鲜加啤酒:海鲜蛋白质的含量高,含有嘌呤和苷酸成分,和啤酒混合在一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物,加重肾脏负担,易导致高尿酸血症。

4.憋尿容易发生尿液反流,当反复过度憋尿时,尿液可由膀胱逆流向输尿管或肾脏,从而引起肾盂肾炎、甚至肾积水等,从而导致肾功能不全。

5.不爱喝水:身体产生的废物垃圾由肾脏进行代谢,由于喝水少,代谢减慢,体内的废物来及长时间堆积在肾脏,容易引发肾结石等。

6.过度性生活:夫妻双方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也是伤肾的行为。

建议大家,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平时要少量多次的和谐温开水,促进代谢保护肾脏,肾脏出现问题时及时就医避免病情的发展。


伤肾的行为有哪些?你有哪些了解呢?


以下这4个行为是伤肾的,能不做千万别做:1、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
肾脏的健康一直都是大家最关注的,这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它承担着身体的代谢功能。而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如果经常吃一些口味较重的食物,那么就会影响到肾脏的代谢。因为过多盐分的摄入,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变得很沉重,因此,肾脏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想要养护肾脏的健康,那么重口味的食物就要远离。

2、不愿意喝水
如果你不喝水,那么身体就没有办法排尿,可是如果不排尿的话,对于肾脏有着很大的伤害。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可以帮助生长快速的代谢。并且大家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要拿饮料当成水来喝,因为饮料当中的添加剂,会让肾脏变得伤痕累累,一定要喝白开水,每天在2000ml以上是最好的。

3、总是爱熬夜
很多人都认为熬夜是伤肝的,并不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这样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因为如果你要长期熬夜的话,肾功能没有得到更好的修复,那么就会导致肾脏的健康产生问题。所以在生活当中,千万不要熬夜,要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睡眠。并且也不要因为工作过度的劳累,因为这些都是很伤肾的。

4、爱喝浓茶
喝啥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但是喝

肾脏损伤的病因


1.直接暴力
肾区受到直接打击,伤员跌倒在坚硬的物体上,或被挤压于两个外来暴力的中间。
2.间接暴力
人自高处跌落时,双足或臀部着地,由于剧烈的震动而伤及肾脏。
3.穿刺伤
常为贯通伤,可以损伤全肾或其一部分,一般均伴发腹腔或胸腔其他内脏损伤。
4.自发破裂肾
也可无明显外来暴力而自发破裂,这类“自发性”的肾破裂常由于肾脏已有病变,如肾盂积水、肿瘤、结石和慢性炎症等所引起。






上一篇:镜头怎么安装到相机上,怎么装镜头
下一篇:小孩经常摇头怎么回事?,儿童经常摇头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