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细账目表怎么做?,做账明细清单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5 10: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细账目表怎么做?
一个朋友新开了一个公司,想做一个明细账该怎么做呀?要做两份表,一份借方,不份贷方 主要是记录收入和支出的那种谢谢!



明细账目表也称明细分类账,简称明细账。是详细地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化及其结果的帐户。
格式如下:

一、三栏式
三栏式明细分类账是设有借方、贷方和余额三个栏目,用以分类核算各项经济业务,提供详细核算资料的账簿,其格式与三栏式总账格式相同,适用于只进行金额核算的资本、债权、债务明细账。三栏式明细分类账的格式如表图所示。
二、多栏式
多栏式明细分类账将属于同一个总账科目的各个明细科目合并在一张账页上进行登记,即在这种格式账页的借方或贷方金额栏内按照明细项目设若干专栏。这种格式适用于收入、成本、费用类科目的明细核算,例如“生产成本”、“管理费用”、“营业外收入”等科目的明细分类核算。多栏式明细分类账的格式如表所示。
三、数量金额式
数量金额式账页适用于既要进行金额核算又要进行数量核算的账户,数量金额式账页提供了企业有关财产物资数量和金额收、发、存的详细资料,从而能加强财产物资的实物管理和使用监督,保证这些财产物资的安全完整。
如原材料、库存商品等存货账户,其借方(收入)、贷方(发出)和余额(结存)都分别设有数量、单价和金额三个专栏。数量金额式明细分类账的格式如表所示。
四、横线登记式
横线登记式账页是


上一篇:牛油火锅底料怎么做,牛油怎么炒火锅底料
下一篇:月经还没来怎么催它来,月经没来怎么办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