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恭王府在哪里,北京恭王府在什么地方怎么走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9 17: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恭王府在哪里


恭王府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初为大学士和珅的私邸。同治初年,这里的第三代主人恭亲王奕欣,身兼议政王、军机领班大臣等要职,重权在握,显赫一时,乃大筑邸园,同时也对府邸部分进行了修缮与改建。那么北京恭王府在哪里呢?
  
  1、 恭王府(Prince Kung's Mansion),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建筑群,曾先后作为清乾隆时期权臣和珅、清嘉庆时期庆僖亲王爱新觉罗·永璘的宅邸,咸丰元年(1851年)清廷赐封此宅邸于恭亲王爱新觉罗·奕欣,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

  2、 恭王府规模宏大,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分为府邸和花园两部分,拥有各式建筑群落30多处,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3、 清室覆亡后,府邸的产权曾归属辅仁大学,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恭王府已成为被8家单位割据、数百住户聚居的大杂院,有200余住户。要修复恭王府,首要任务是搬迁。1988年,恭王府花园对外开放,2008年恭王府完成府邸修缮工程后,全面对外开放。在周恩来、谷牧和李岚清三代国务院领导人


上一篇:高中函数怎么学,怎么学好高中数学的函数
下一篇:python pip 升级,怎么升级pi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