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9|回复: 0

兔腿的做法,怎么做兔腿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12-2 17: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兔腿的做法


兔腿的做法-----香辣兔腿
材料:兔腿1只、洋葱半个、尖椒2个、干辣椒10个、料酒2汤勺、盐1茶匙、生抽1汤匙、白糖1茶匙、八角1个、花椒10颗。
1.冷冻兔腿,退冰备用。
2.化冰后的兔腿剔骨切丁。
3.放入一勺料酒腌制15分钟左右去腥。
4.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放入花椒、八角、干辣椒小火煸出香味。转中大火,放入兔肉,快速翻炒至变色,烹入一勺料酒二次去腥。
5.继续放入洋葱、尖椒,淋上生抽翻炒均匀。
6.加入少许糖提鲜,用盐调味后即可出锅。

对于嗜肉族来说,想吃素减肥,那基本不太可能。但想吃肉减肥,那也不是没可能。既想吃肉又想减肥那首选兔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免肉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有荤中之素的说法。是适合老人、妇女、肥胖者和肝病、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肉食。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兔子肉含有的氨基酸是比较多的,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对于各种人群都是很适合食用的,老年人,孩子,还有女性们,降脂减肥,瘦身美容。

香辣

川菜特色菜 兔子腿怎么做?


菜谱原料:   
兔子腿3根,葱姜一丢丢,basil,韩国烤肉酱,韩国辣酱(带甜味儿那种),生抽,糖,盐,醋,料酒,花椒面,胡椒粉儿,蜂蜜1勺etc.
做法:  
1.兔子腿斩块腌制(斩的比较大.我力气小.这样吃也比较爽).腌制放生抽,盐,料酒,蜂蜜,葱姜,花椒面儿,胡椒粉儿
2.锅中烧水,放一丢丢醋,把腌制好的兔子腿扔进去去浮沫脏东西,弄干净  
3
.倒掉水,捞出兔子腿.   
4.重新起锅,放少量油,爆香葱姜捞出扔掉,放入兔子腿,加生抽,盐糖等翻炒.  
5.点上少量水,加一勺韩国烤肉酱,大半勺辣酱(微微小辣),炒啊炒啊炒啊.炒到兔子腿熟了但是还劲道并没有很烂,酱汁大概收干的时候就差不多了  
6.洒上basil.翻炒出锅摆盘..好吃(责任编辑:美食粉丝团)
该答案来自食全食美网官方网站


家常卤兔腿怎么做


卤兔腿


主料


兔腿6个    老卤汁500克    

辅料


白酒30克    酱油50克    葱    小茴香1把    花椒10粒    冰糖20克    香叶3片    肉蔻2颗    桂皮1块    草果2颗    八角3个    姜    蒜    
卤兔腿的做法步骤

1. 卤汁的做法:把花椒、八角、小茴香、香叶、肉蔻、桂皮、草果装进卤料盒或纱布包里下锅,倒入白酒、葱、姜、蒜、冰糖、酱油和1千克水,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熬半个小时,卤汁就做好了。

2. 兔腿的做法:把兔腿清洗干净,锅里烧水将兔腿焯一下并沥干水分。


3. 卤汁倒入砂锅中,放入焯好的兔腿。


4. 大火烧开,小火卤煮1小时。
将兔腿泡在卤汁里腌三四个小时口味更佳

小贴士
我用的是老卤汁,有一句行话叫做“卤水越老越好”。老卤在使用中,对卤水的色泽、香味、咸度
要及时补充香料和调味,否则会失掉浓厚的味道



烤兔腿怎么做


步骤

1.兔子腿洗干净,兔腿上用刀划几刀。

2.放入料酒,老抽,生抽,小茴香,干辣椒,花椒,姜片,大料腌制2小时以上,兔腿上用刀划几刀,为了是方便入味。

3.烤盘垫上锡纸,把腌制好的兔腿放到烤盘中,然后兔腿表面刷油和蜂蜜,烤箱250度预热十分钟,然后把兔腿放入烤箱,250度烤40分钟,中间可以把兔腿翻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