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蒸大闸蟹的做法和步骤,大闸蟹蒸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16:5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清蒸大闸蟹的做法和步骤


大闸蟹清蒸做法步骤:
主料:螃蟹6_8只、香醋适量。
辅料:生姜两大块、蒜头一头。
步骤:
1、先将绑绳解下,再用刷子刷洗螃蟹全身,重点刷洗大钳子,其上面毛最藏污垢。清洗干净后再绑上,不会绑的就不要解开绑绳刷洗,直接将螃蟹放进水池,放入少量清水每隔半小时换一次水,约换四五次脏水,再用刷子在螃蟹表面刷洗即可。

2、生姜蒜剁成末。

3、倒入大量香醋浸泡一小时以上,浸泡时间越长,香醋越有味道。

4、螃蟹肚子朝上放入蒸锅,可以切几片生姜同蒸,开大火上大气后转中小火焖15分钟左右。

5、蒸好的螃蟹。

6、等螃蟹稍微凉点,先掰开大壳,再依次去除蟹肺、蟹心、蟹胃。

7、清蒸大闸蟹味道真的是鲜美。




大闸蟹怎么蒸


蒸大闸蟹的做法:
主料:大闸蟹3只、生姜适量、紫苏叶适量。
辅料:生姜末适量、醋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生姜根据大闸蟹的数量准备。

2、先冲洗可以用干净的刷子刷洗。

3、洗干净的大闸蟹反过来放好,这样蒸的时候蟹黄不容易流出。

4、依次放入生姜片。

5、紫苏叶。

6、放入蒸锅中。

7、大火烧开水蒸10分钟。

8、关火再焖五分钟即可。

9、醋和生姜末调汁。

10、蒸熟的大闸蟹。

11、趁热食用最佳。




怎样清蒸大闸蟹


用料:阳澄湖大闸蟹4只、生姜适量、蒜瓣适量、香葱5根、紫苏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糖一点点、料酒1勺。
步骤:
1、阳澄湖大闸蟹4只。

2、在自来水龙头下,用牙刷将蟹周身洗刷冲洗干净。

3、备齐所有调味料及佐料,姜切片和末两种,蒜切末、打5个葱节,另切些葱花,紫苏切段和末。

4、将洗净的蟹肚子朝上摆放蒸隔中。

5、每个蟹上分别放上一片姜、一个葱结、一段紫苏和一些蒜末备用。

6、蒸锅中放水,加入些紫苏末、姜末、一个葱节,再加2勺料酒(去腥)。

7、待蒸锅水烧开后上蒸隔,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即可。

8、蒸蟹的同时调醮汁,用生抽、香醋、姜蒜末、还有一点点糖。

9、大闸蟹取出摆盘。

10、成品。




大闸蟹怎么清蒸


蒸螃蟹的方法:
1、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壳和蟹腿,并放入清水中养半天,使之排净腹中污物提示:蒸前可先用将适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腌渍,味道更佳
2、蒸前用绳子将螃蟹螯脚绑住,防止蒸的过程中螯脚脱落、蟹黄蟹油流出提示:若用稻草包裹整只螃蟹则更能保持鲜香
3、锅底放适量水,放上蒸屉蒸15—20分钟。蒸煮过程中不宜开盖,要一次性蒸透,否则影响蟹的口味提示:在蒸的过程中,可以将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后,便可沾醋食用了




上一篇:为什么最近老是感觉胃很凉吃什么都不舒服,胃总觉得凉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阴茎包皮怎么办,怎么办包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