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的见面问候用语?,美国人怎么打招呼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20: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的见面问候用语?


两个陌生人初次见面:

正式, : How do you do  你好。
非正式:  Nice to meet to.  见到你很高兴。
熟悉之后: How are you? 你好吗?

小贴士:
初次见面不能用的打招呼:年龄!工资!身高!体重等。
外国人在和你握手时,你目视对方,认为是不礼貌和傲慢的表现。
1、美国人忌讳对人伸舌头。如果是小孩可以当做可爱的表现,但假如是成人,会被认为是侮辱人的动作;
2、在狭窄的场所,假如从别人身旁走过,必须道一声“Excuse me”。

望采纳!


各国常用打招呼口语


1、美国人见面一般挥手、点头或握手。常用口语:How are you? 你好吗?

2、日本人见面多以鞠躬为礼,常用口语: こんにちは(你好)  konn ni qi wa  谐音:空泥起挖
  
みなさん(大家好) mi na san   谐音:米那三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 o ha yo go zai i ma si  谐音:哦嗨哟
  
3、中国人常用口语:正式场合:你/您好。如果在饭点看到别人会说“吃饭了吗?”,或直接问“吃了吗?”看到别人做什么就问什么。如果是不确定别人干什么去,一般会说“去哪儿啊”
  
4、澳大利亚人常用的互相打招呼方式一般——握手,见面问候一般中英对照说:—how are you going? —good,good,thanks! and you?(连说good good,是很轻松的语气)

5、非洲通行的打招呼方式--举起右手,手掌向著对方,目的是表示“我的手并没有握石头。”它是在表示:“没有武器。”是友好的象征。
  
6、泰国人以(双手合十),男性将双手放置于脸部前方,女性则置于胸前,是对彼此及长辈打招呼的方式。
  
7、西班牙说问候话:一般是Hola,estas bien? 你好,你还好吗?等等。
  
8、韩国人一般说:啊尼哈塞哟(你好), 哦的满哈诶哟 (好久不见了)后面在加上斯


上一篇:怎么查用电量明细表,怎么查用电量明细表
下一篇:1.2t的速腾怎么样,速腾2020款1.2t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