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声音是如何传播的?,声音怎么传播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1 10:3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声音是如何传播的?


声音以波的形式传播,气体、液体和固体是传播声音的介质。
声音的传播需要物质,物理学中把这样的物质叫做声的介质。声的传播速度:V气<V液<V固,常温(15°)下,钢铁(固体)中的声速约为5200米每秒,液体中的声速约为1500米每秒,空气中的声速,15摄氏度时约340米每秒,25摄氏度时约346米每秒。
声在不同温度下的传播速度:V高>V低(指温度)。
光传播速度也由介质决定光的传播速度:V固<V液<V气<V真空。
例如:光通过镜片,镜片就是介质;光进入水里,水就是介质。
光在水中的速度:2.25×10^8m/s,光在玻璃中的速度:2.0×10^8m/s ,光在冰中的速度:2.30×10^8m/s ,光在空气中的速度:3.0×10^8m/s ,(真空是2.99792×10^8m/s ,空气中是2.99×10^8m/s)光在酒精中的速度:2.2×10^8m/s。

扩展资料:
声音是一种压力波:当演奏乐器、拍打一扇门或者敲击桌面时,他们的振动会引起介质——空气分子有节奏的振动,使周围的空气产生疏密变化,形成疏密相间的纵波,这就产生了声波,这种现象会一直延续到振动消失为止。
声音作为波的一种,频率和振幅就成了描述波的重要属性,频率的大小与我们通常所说的音高对应,而振幅影响声音的大小。声音可以


上一篇:婚后买的房子离婚后怎么分配,婚内购房离婚怎么分割
下一篇:企业财报从哪里查询,财报怎么查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