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篮球如何过人?,打篮球教学怎么过人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8 00:5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打篮球如何过人?


在篮球中,基本的过人动作就是变向突破,其技巧是:
1、前变向过人:当进攻路线被对手阻挡时,开始左右拉球,可以单手拉球(左右运球),放低自己的重心,运球不要超过腰部,突然向右(左)移动,看到对方跟你移动时,突然往左(右)移动,快速过人。
2、变向背后运球过人:用左手向右运球,球弹起来时右手接住球,同时右脚迈出一步(给右手背后运球留下空间)左脚不动,把球从背后运到左手,立刻左侧突破。右手运球则与上面相反。
3、胯下变向过人:这种方式单挑时能防止对方偷球。用左手运球,同时左脚迈出一步,将球从胯下运到右手(这个时候用身体护住球),在运到左手,换步,左侧突破。右手运球则与之相反
4、变向运球一定要快,当观察对方重心改变时是你最好的突破时机;一定要快,不能给对方反应的时间。


打篮球怎样快速过人


打篮球快速过人的技巧是单手虚晃过人,单手虚晃+体前变向,胯下运球+体前变向,“拜佛”过人,背后运球+后撤步。
1、单手虚晃过人
这是篮球场上最简单最实用的过人之一。在面对防守人时,使用惯用手往另一侧进行虚晃,肩部配合做出假动作,同时压低重心拉回篮球完成变向,速度快又简单。这是欧文经常使用的过人技术之一,特别是打快攻很使用。

2、单手虚晃+体前变向
听起来好像很难,实则是比较简单的动作,也就是上面的单手虚晃过人,加上一个简单的体前变向即可完成。在单手虚晃过后,通过在体前变向完成双重诱导,令防守人失位后顺步突破,也是十分实用的技巧。
3、胯下运球+体前变向
胯下运球是一招掩护性极高的技巧,配合体前变向往往能受到不错的成效,在接近防守人时压低重心,若右脚作为固定的中枢脚,那么就是左脚往前迈开,此时左肩下压,佯装向左突破,在防守人被重心变动后立即体前变向,完成过人。

4、“拜佛”过人
这是一招要求比较高的篮球技巧,首先要求你要有一定的投篮准度。在运球突破时,配合回拉(体前变向回拉,胯下回拉,背后运球回拉皆可),然后做出投篮的假动作,当对手被晃飞时,迅速将球下压改为突破,拉开空间后就任你突破或投篮了。
5、背


上一篇:探界者油耗在哪看,探界者怎么调出油耗
下一篇:长安汽车质量到底怎么样,长安汽车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