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醋酸白试验怎么做,在家怎么做醋酸白实验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16 20: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醋酸白试验怎么做


醋酸白试验可以测试HPV等等情况,那么醋酸白试验怎么做的呢?

  醋白试验主要是诊断尖锐湿疣的一种检查的手段。对于醋白试验的操作是可以使用棉签清除疣体表面的分泌物以后,然后在疣体的表面会涂上冰醋酸。如果发生有尖锐湿优,该皮肤部位就会变白。称为是醋酸的试验结果是阳性的。这是因为生殖器官的粘膜感染有hPV病毒以后就会产生异常的角蛋白,是可以被冰醋酸致白的。

  很多人认为在家里就可以做醋酸白试验,认为可以使用白醋,或者是食用醋进行涂抹于皮肤的一些皮损部位就可以观察了。实际上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因为醋酸白试验使用的原料,必须是医用醋酸,而并不是家里的食用醋,那样根本没有任何的鉴别价值,而且需要医生涂抹,应该由医生来观察它的反应。一般醋酸白试验主要用于鉴别生殖器部位的尖锐湿疣,如果尖锐湿疣遇到医用醋酸,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血管收缩,从而出现疣体部位的苍白反应,所以这时就认为是醋酸白试验阳性。但是使用食用醋或者是家里的白醋,是不可以做这个试验的。


用家里的白醋能做醋酸白试验吗?


不能。醋白实验是用0.3%的冰醋酸,家里的食用醋是不能代替的。
醋酸白试验,是一种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检查尖锐湿疣病毒感染的试验方法。其原理是:HPV感染细胞产生的角蛋白与正常的未感染上皮细胞产生的不同,只有前者才能被醋酸脱色变白。
注意:
1、醋酸白试验偶尔在上皮增厚或外伤擦破病例中,出现假阳性或变白界限不清和不规则的情况。美国CDC提示,醋酸白试验并不是特异试验,且假阳性较常见。
2、醋酸白试验虽然可以检测尖锐湿疣,但存在一定误差,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检查。

扩展资料:
做醋酸百试验时的注意事项:
1、异常结果食用白醋不能代替化学试剂,冰醋酸溶液浓度不可过高,不然会使皮肤坏死。
2、在进行醋酸试验过程中,应注意在涂醋酸液与受试处时不要用力摩擦,以免擦破(伤)皮肤粘膜后造成异常结果。
3、需要检查的人群典型皮损为生殖器或肛周等潮湿部位出现丘疹,乳头状、菜花状或鸡冠状肉质赘生物,表面粗糙角化。
参考资料来源:



鉴别尖锐湿疣醋酸白实验可不可以自己在家做?
鉴别尖锐湿疣醋酸白实验可不可以自己在家做?家里的白醋可以用来检测吗,要不要稀释一下啊?HPV引起的其他疾病也可以用这个来检测吗?



不建议自己在家做。因为醋酸白不是百分之百用来检测尖锐湿疣的方法,这种方法容易出现假的阳性,容易误导。建议去正规医院找专业的临床医生去检测,去判断。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


家用白醋可以做醋酸白试验吗


醋酸白试验是用醋来做的试验,那么家用白醋可以做醋酸白试验吗?

  在化学成分方面,白醋基本上是3%-5%醋酸白溶液,这一浓度与醋酸白实验所要求的浓度正好相同。但是,白醋是经过发酵而产生的,其中的其它微量物质(同样也是细菌)也会对实验效果产生影响。因此不宜单纯使用白醋,应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不同浓度的白醋才能确定,一般这样才能具体查出一些结果。

  其实醋酸就是乙酸,其在自然界分布很广,例如在水果或者植物油中,但是主要以酯的形式存在。在动物的组织内、排泄物和血液中以游离酸的形式存在。许多微生物都可以通过发酵将不同的有机物转化为乙酸。乙酸是醋的主要成分,而醋几乎贯穿了整个人类文明史。乙酸发酵细菌(醋酸杆菌)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发现,每个民族在酿酒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发现醋——它是这些酒精饮料暴露于空气后的自然产物。如中国就有杜康的儿子黑塔因酿酒时间过长得到醋的说法。




上一篇:怎样才能连上wifi?,怎么连接wlan网络
下一篇:怎么自己去组装一台电脑主机?,自己怎么配主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