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骗怎么把钱要回来,被骗了的钱怎么追回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20 00: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被骗怎么把钱要回来


一、被骗怎么把钱要回来
1、被骗了钱报警后警方立案调查侦破案件了,钱就能追回来。诈骗金额在三千元以上的涉嫌诈骗罪,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但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不同,各地可以根据本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制定具体连标准。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条
【盗窃罪】盗窃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诈骗罪】使用欺骗手段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二百一十条之一【持有伪造的发票罪】明知是伪造的发票而持有,数量较大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

发现被诈骗了怎么追回钱


应当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会予以调查并尽力追回被骗钱财。
达到当地诈骗罪立案标准的,会立案处理。在侦查终结后,会移交人民检察院,由人民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依法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刑法》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被人骗了钱怎么要回来
被人骗了钱怎么要回来



被骗了钱报警后警方立案调查侦破案件了,钱就能追回来。如果当事人遭遇诈骗行为,需要及时报警,并把对方的相关信息告知警方,有利于警方追回钱财。如果是在微信遭遇诈骗,可以举报对方的微信号。根据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如果诈骗的金额达到了三千元,就可以构成犯罪,需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一般处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如果被骗金额不大,不构成犯罪的,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对于被骗金额较大,达到当地诈骗罪立案标准的,可以向法院起诉,会立案处理。发现被骗了,可以直接报警,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要回自己的损失。
被骗者要保存好转账记录,尤其是银行流水要提前打印好,警方需要通过银行流水查询对方收款账户,然后通过银行账户查询到犯罪嫌疑人。证据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是证明自己被骗的证据,第二是财产给付的记录,前者包括微信、支付宝、电话聊天记录、能够证明事情发生经过的证人证言、相关文件材料等,后者包括银行转账记录、交付现金情况、微信、支付宝交易记录、车辆、房产过户等能证明把金钱或者财产交付给对方的时间、地点、过程。
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如下:
1、本罪侵犯的客体是公私财物所有权;
2、本罪在客观上表现为使

被骗的钱怎么才能追回来


根据法律规定,诈骗金额在三千元以上的,公安机关应当立案侦查,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建议尽量收集和保管好相关被骗证据,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争取尽快追回款项。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条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第一百四十九条第三人实施欺诈行为,使一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欺诈行为的,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第一百五十条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二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


上一篇:怎么练短跑,短跑怎么练习
下一篇:腰部酸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腰累的疼怎么缓解疼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