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婚都不要孩子法院怎么判,离婚不想要孩子怎么判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24 14: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离婚都不要孩子法院怎么判


离婚双方不要孩子,对于这种情况目前在司法实践中有两种判决方法:一种是法院认为子女是双方爱情的结晶,感情的纽带,双方都有抚养子女的义务,如果双方都不要孩子,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所以不准予离婚;另一种是法院会裁定孩子由一方暂行抚养,日后再判决抚养权的归属。离婚只有两种方式,自愿协议离婚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离婚。自愿协议离婚就是双方同意签署离婚协议并共同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登记,领取离婚证。如果双方能当天签订离婚协议,只要在民政局办公时间带齐身份证、结婚证等资料,当天领取结婚证都有可能。所以要想快速离婚,自愿协议离婚无疑是最快的方式。某些地方的离婚登记需要预约,比如北上广深等城市,因为登记人数太多,所以必须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但签署离婚协议预约去民政局登记离婚依然是最快的离婚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离婚不能一味求快,离婚时,应当对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子女日后的抚养教育安排等问题作出妥善的解决并制定可行的方案写进离婚协议里。如果只是一味为了快速离婚,领取离婚证后又发现财产没有分割清楚或者其他问题,还是需要向法院起诉解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条 父母与

离婚不想要孩子怎么判


法律分析:在离婚诉讼期间,双方均拒绝抚养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暂由一方抚养,法院判决抚养权归一方后,对方不执行的,法院会强制执行。在离婚诉讼期间,双方均拒绝抚养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暂由一方抚养。对拒不履行或妨害他人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中有关子女抚养义务的当事人或者其他人,可采取强制措施。不可以都不要孩子。法院在判决时主要考虑子女随哪一方生活更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综合双方的经济条件、品格、职业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抚养义务,法院可以采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义务。并且,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是强制性的,否则可能构成遗弃,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离婚女方不想要孩子,如果是哺乳期,女方可以跟男方协商在孩子两岁后交由男方抚养,如果不在哺乳期,女方可以先与男方协商由男方抚养,如果男方不愿意,女方又无经济条件抚养的,可以要求法院将孩子判给男方。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五条 离婚后,子女由一方直接抚养的,另一方应当负担部分或者全部抚养费。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前款规定的协议或者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

两个孩子,离婚。女方不要孩子法院会怎么判?
离婚两个儿子。 女方不要?



您好,孩子的抚养权不是说父母说不要就可以不要的。我国法律是有相关规定的。
夫妻离婚时,可以先行协商孩子抚养权的归属。如果父母双方对抚养权归属问题无法协商一致的,人民法院会根据父母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抚养权的归属:
如果孩子已满八周岁的,法院会考虑孩子的意见。
如果孩子尚未满两周岁的,则抚养权原则上归母亲。
如果孩子已满两周岁但未满八周岁的,法院会考虑孩子的性别、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父母抚养子女的条件基本相同,双方均要求直接抚养子女,但子女单独随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要求并且有能力帮助子女照顾孙子女或者外孙子女的,可以作为父或者母直接抚养子女的优先条件予以考虑。
【法律依据】
《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条 【离婚后的父母子女关系】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者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
  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保护的权利和义务。
  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

离婚双方不要孩子会判给谁


法律分析:如果离婚后,不满两周岁的子女,以由母亲直接抚养为原则。已满两周岁的子女,父母双方对抚养问题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按照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的原则判决。子女已满八周岁的,应当尊重其真实意愿。
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四十四条 离婚案件涉及未成年子女抚养的,对不满两周岁的子女,按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的原则处理。母亲有下列情形之一,父亲请求直接抚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一)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性疾病或者其他严重疾病,子女不宜与其共同生活;(二)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而父亲要求子女随其生活;(三)因其他原因,子女确不宜随母亲生活。





上一篇:生小孩不给吃奶怎么才能退奶,生完孩子怎么如何退奶
下一篇:如何用excel制作销售业绩完成比例分析图表,销售分析表格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