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蜇头吃之前需要泡几个小时,海蜇头怎么泡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6 13: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蜇头吃之前需要泡几个小时


海蜇头用水将海蜇浸泡30分钟,取出后洗净切好,就可以吃了。
先冷后热的方法,先冷是说先用冷水将海蜇充分浸泡30分钟,取出后洗净切好。后热是指将切好的海蜇置于沸水中,烫至海蜇收缩时立刻取出,再用凉白开浸泡,这样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海蜇的脆嫩口感。
先洗净矾质,整片或切丝,用大量凉水浸泡一天左右,中途换几次清水,尝一下没有咸味就可以了,凉拌食用前先准备一盆凉水,将切好丝的海蜇放入70到80度的热水中焯一秒后,马上投入凉水中,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调味料凉拌即可。
海蜇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水产,它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其营养成分上。海蜇的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和无机盐类等含量丰富。每百克海蜇含水分65克左右、蛋白质6—12克、脂肪0.1—0.5克、碳水化合物4克左右、热量66千卡、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营养食品。

海蜇的介绍
海蜇古称瑝鱼,又名海蛇、红蜇、面蜇、鲊鱼,是生长在海洋中的大型暖水性钵水母纲动物,海蜇属于腔肠动物,其伞部隆起呈馒头状,直径达五十厘米,最大可达一米,胶质较坚硬,通常青蓝色,触手乳白色,口腕八枚,缺裂成许多瓣片,广布于中国南北各海

怎样泡海蜇头快速淡


将海蜇头放在自来水龙头下,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干净。冲洗后的海蜇头用矿泉水浸泡3小时,中途换2到3次水。将浸泡后的海蜇头用刀斜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再用矿泉水继续泡1个小时。将海蜇头从水中捞出,用力挤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即可。            
                  
  1、将海蜇头放在自来水龙头下,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干净。
   
  2、冲洗后的海蜇头用矿泉水浸泡3小时,中途换2到3次水。
   
  3、将浸泡后的海蜇头用刀斜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再用矿泉水继续泡1个小时。
   
  4、将海蜇头从水中捞出,用力挤干水分放入碗中备用即可。
   



海蜇泡发方法


凉水泡发:先用凉水清洗几次,除净泥沙;改刀,用七成热水烫海蜇捞出;冉经反复多次清洗于净,用凉水浸泡一定时间,达到脆嫩时,即可食用。这种方法,多适用于凉拌。

2
碱水泡发:先用清水洗净,放碱水内浸泡3-5天,用时以清水漂洗干净,改刀备用。这种方法多适于凉拌,也可烧、扒、余、烹、炒等。

3
热水泡发:将原料洗净;下锅用慢火煮烂,待似海绵状捞出,用清水浸泡换出盐分即可。这种方法可使原料鲜嫩,适于烧、扒菜肴。海蜇,脆嫩爽口、清淡不腻。


买的海蜇头怎么处理


新购买的海蜇头需要在清水中浸泡1天,浸泡过程中需要更换更多的水,以去除海蜇头的沉积物。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变质,影响口感。海蜇头口感酥脆,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适量食用可增强抗病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温脾胃,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新购买的海蜇头需要在清水中浸泡1天,浸泡过程中需要更换更多的水,以去除海蜇头的沉积物。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变质,影响口感。海蜇头口感酥脆,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适量食用可增强抗病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还能温脾胃,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上一篇:如何快速去除伤疤?,怎么快速的去掉疤
下一篇:怎么去掉多年的伤疤,怎么去多年的伤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