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终于的终怎么写,终于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0 01: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终于的终怎么写


终于的终的写法:1. ㄥ(撇折)、2. ㄥ(撇折)、3. ㇀(提)、4. ノ(撇)、5. 乛(横撇/横钩)、6. ㇏(捺)、7. 丶(点)、8. 丶(点)。
终于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zhōng yú,意思为最终。出自《背影》:“但最近两年的不见,他终于忘却我的不好,只是惦记着我,惦记着我的儿子。”《快参加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民终于创立了自己的基业,夺取了政权。”

单独字义:
终(拼音:zhōng)为汉语一级通用规范汉字(常用字)。此字初文始见于商代甲骨文,其古字形像两头打结的丝绳。本义指终端、末端,后词义抽象化,指终止,或指最后、完成。由终止引申为人死,由结局引申为穷尽。
于(拼音:yú),汉语一级通用规范汉字(常用字)。此字始见于商代甲骨文,字形、字义关系不明。“于”作介词,古代通“於”。现代的“于”多用来介绍动作的时间、地点、人物等,表示在、从、到、对、给、向等义。



终于写句子


1、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

  2、太简单了,“因为我的寒窗苦读,不断积累知识,我的成绩终于提高了。”,不就好了吗?

  3、经过我的努力,我终于考到了95分以上。

  4、他终于写出了一首诗,表达他对她的爱情。

  5、警察根据线索追根到底,终于抓住了这个罪犯。

  6、杰克终于向玛丽提出了他们的婚姻问题。

  7、老师给我的任务,我终于完成了!

  8、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和长久思考,我终于读懂了这本书。

  9、他的病终于把他搞垮了。

  10、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理解了这道题。

  11、大雨下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停了,再下的'话,人们真受不了了。

  12、经过反复推敲,他们终于找到了消除双方分歧的一套方案。

  13、他终于飘然而至,比别人迟到了半个钟头。

  14、经过一个学期的认真努力,我终于在期末考上取得了好成绩。

  15、消息慢慢地透露出来了,他们终于也明白了。

  16、我终于猜出了他的意思。

  17、他终于开始明白了实情。

  18、经过好几天阴天,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天晴了。

  19、他终于投到我们这一边来。


用终于写一句话


奶奶和爷爷分别了三十多年,终于又见面了。
我队急起直追,终于赶上了红队。
白骨精跟孙悟空斗了四十回合,终于败下阵去。
姐姐废寝忘食地复习功课,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点大学。
这回终于把风筝放上去了,我边跑边放线,不时地拽一拽风筝线,我的风筝越飞越高看,我的大蜻蜓多么漂亮啊!翅膀扇来扇去,仿佛在天空中跳舞一样。

我们终于来到了山水相接的边缘地带。
经过老师的教育和鼓励,他终于振作起精神。
警察根据线索追根到底,终于抓住了这个罪犯。
科学家经过反复考察和研究,终于揭开了海底世界的秘密。
蜘蛛像荡秋千一样在两根树枝间往来几次,从它尾部出现了一条又一条晶亮的细丝,最后终于又织成了一张椭圆形的蛛网。




“终于”的拼音声调怎么写


终于    [zhōng yú]    
[释义]    表示经过种种变化或等待之后出现的情况:试验~成功了。    





上一篇:在肩部肌肉训练过程中,如果肩部肌肉拉伤怎么办恢复快呢?,肩膀拉伤了怎么办好得更快
下一篇:契税怎么退,房产契税怎么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