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云南自驾游线路推荐,去云南自驾怎么走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0 05: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云南自驾游线路推荐


云南自驾有五大路线:云南大环线、滇东小环线、滇南环线、滇西北环线、滇西环线。1.云南大环线(全省)涵盖省内著名旅游景点。路线信息:总里程4500公里,车程20天。2.滇东小环城路(油菜花、峰林、溶洞、瀑布、梯田、湖泊)滇东的景观印象主要是喀斯特地貌,就像一幅美丽的田园山水画。路线信息:总里程1000公里,自驾6天。3.云南环城南路(热带植物园、中缅边境、老挝边境、银杏、湿地)滇南是云南的热带气候区,最著名的是西双版纳和腾冲,靠近祖国边境,其景观和建筑极具异域风情。路线信息:2492公里,自驾12天。4.滇西北环线(古城、湖泊、雪山、冰川、高原生态景观)普通游客去的最多的是云南,那里充满了香格里拉特有的旅游氛围,景色惊艳,生态原始。路线信息:2400公里,自驾10天。5.滇西大环线(滇藏文化风情,原穿越路线)在“滇西北环线”和“瑞丽边境-冰茶茶”线路的基础上,穿越中国最危险的公路之一的德公公路和214滇藏线,穿越中国最长的国道G219.路线信息:2600公里,9天车程。


重庆到云南自驾游最佳线路攻略


去云南最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自驾,昆大丽以这些旅游线路,现在高速都已经能够直达。不过从重庆过去还是路程有一点长的,往返的路上就得花上3-4天时间,所以行程时间最好多安排些天数。推荐一个滇川大环线,这条线路基本上可以不走回头路,行程路线:重庆——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双廊——腾冲——大理——昆明——元谋——攀枝花——乐山——重庆。
距离与时间参考:
重庆至成都自驾时间约为:320km,4小时(全程高速)
成都至西昌自驾时间约为:440km,6-7小时(全程高速)
西昌至泸沽湖自驾时间约为:250km,6小时(全程基本为山路)
泸沽湖至丽江自驾时间约为:200km,5小时(全程基本为山路)
丽江至双廊自驾时间约为:150km,2小时(全程高速)
双廊至腾冲自驾时间约为:400km,5-6小时(全程高速)
腾冲至大理自驾时间约为:330km,5小时(全程高速)
大理至昆明自驾时间约为:350km,3-4小时(全程高速)
昆明至元谋自驾时间约为:200km,3小时(全程高速)
元谋至攀枝花自驾时间约为:150km,2小时(全程高速)
攀枝花至乐山自驾时间约为:600km,7-8小时(全程高速)
乐山至重庆自驾时间约为:400km,5小时(全程高速)


自驾云南旅游最佳路线


自驾云南旅游最佳路线
                      云南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最值得推荐,最佳的旅游路线是什么样的呢?如下是我给大家整理的自驾云南旅游最佳路线,希望对大家有所作用。
     1、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这是一条云南旅游线路中比较经典的线路。这条线路的交通很发达,旅游信息很开放,随便咨询一个当地人,都是很好的资料提供者和向导。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融为一体,充分展示出云南的神奇与美丽。
    沿线景点:
    大理:洱海、南诏风情岛、小普陀、观音阁、苍山、清碧溪、大理古城、洋人街
    丽江:古城四方街、黑龙潭、云杉坪、玉龙雪山、束河、白沙村
    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中甸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及佛教圣地-松赞林寺
     2、玉龙雪山—香格里拉—虎跳峡
    第一天
    丽江一日游,早上9点出发,很闲适的一天。在去玉龙雪山路上, 误打误撞走入山脚下的玉湖村, 和本地村民陈明林聊了起来。他介绍说,玉龙雪山的雪线一直在升高,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雪了,有积雪的山峰在第八、九峰,游客坐缆车游览只能远远望见一二。于是跟着陈明林到村边的草甸转了一圈,中午在他家吃了一顿纳西农家菜。


上一篇:黄色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怎么处理,违停黄单子怎么处理
下一篇:美容祛斑方法,美容祛斑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