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棚怎么搭建,蔬菜大棚怎么搭建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5 13: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棚怎么搭建


搭建大棚时要先准备好需要的工具,包括施工线,打孔机,白灰,等。根据场地确定好四个角,具体的朝向和规格,建议南北的长度在80米以内,东西宽8米。确定好之后尽快防线,间隔一米一个间距,并放出拱管的位置,之后打孔。打好安装拱管,横拉,卡簧卡槽,防虫网,薄膜,最后装门。
立柱可用圆木或钢筋混凝土柱,埋土的深度为50一60厘米。中间两行要高出地面,边上两行高出地面1米,立柱的项端自中两行向东西两边逐渐降低,共埋六行。立柱之间的间距不大于2米,并垂直。然后用12一16毫米直径的钢筋弯成拱杆,把它们绑扎在东西向立柱的顶端,作为骨架。


扩展资料:

扣膜时要尽量避免棚膜的机械损伤,特别是竹架大棚,在扣膜前应先把架表面突出的部分削平,或用旧布包扎好。用弹簧固定时,在卡槽处应加垫一层旧报纸。另外要注意避免新旧薄膜长期接触,以免加速新膜的老化。在通风换气时要小心操作。薄膜受冻或曝晒,会促进老化,
钢管在夏天经太阳曝晒,温度可上升到60—70℃,从而加速薄膜老化破碎。 薄膜使用过程中,难免有破孔,要及时用粘合剂或胶带粘补。环境特点与调控大棚因有塑料薄膜覆盖,形成了相对封闭与露地不同的特殊小气候。进行蔬菜大棚栽培,必须掌握

蔬菜大棚的搭建方法


    搭建蔬菜大棚要注意材质的选择,一般搭建竹木大棚时,要将竹子弯曲成拱形,并将两端插入厚土中,然后覆盖塑料薄膜,搭建水泥大棚时,要用混凝土搭建造拱形架,然后组装,而钢构式大棚则应该将钢架组装完成,然后覆盖保暖性好的塑料膜。
      蔬菜大棚怎么搭建       1、竹木结构
        
      搭建竹木结构的蔬菜大棚时,首先要根据土地面积决定竹子数量,一般每两根竹子之间间隔一米,将竹子准备好以后,可以将其两端削尖,然后同时插入土地的两侧,使竹子弯曲呈拱形,最后向竹子上方覆盖塑料薄,并使用泥土将到达地面的塑料膜覆盖。
       2、水泥结构
      搭建水泥结构的蔬菜大棚时,要将混凝土装入拱形的模具中,等待混凝土晾干后,拱形支架就完成了,然后将拱形支架的两端分别埋入田地的两侧,使其直立,最后盖上塑料膜即可。
       3、钢构式大棚
      搭建钢构式大棚时,要利用电焊技术将钢管焊接成拱形,然后将其插入土壤的两侧,并使用土壤掩埋固定,最后向搭建好的支架上覆盖薄膜即可。而且钢构式大棚较为牢固,且使用年限较长。
       4、注意事项
      在大棚搭建完毕后,要将田间的废弃材料清理干净,

菜棚子搭建方法 如何搭建简易蔬菜大棚


1、第一施工前准备:100米的皮尺,施工线、白灰、打孔机、(9丝po膜、骨架、卡簧卡槽、防虫网、卷膜器等大棚材料由专业厂家提供-可以咨询我)

2、第二确定简易大棚的朝向及规格,南北长度80米以内,东西宽度8米。地块要在灌溉便利,无污染、无山洪、泥石流、冰雹、雷击的地方。

3、第三放线:1米一个间距,放出拱管的位置,用打孔机下挖40厘米。

4、第四安装拱管,第五安装横拉及卡簧卡槽,第六安装防虫网、第七薄膜及卷膜器、第八做棚头及门。


蔬菜大棚如何搭建


一、竹木大棚标准:

一只宽6米、长30米、顶高2.2-2.5米、肩高1.2-1.5米、拱杆距0.6米的大棚,为标准大棚。一只标准大棚,占地面积为180平方米,等于0.27亩地。

二、搭建一只标准大棚的用料及用量:

1、中立柱用材:长2.5-3米的小杉树16根;再选择直匀的毛竹或小杉树30米作顶梁用。边立柱用材:长1.5米-1.8米小木桩50根。另选择直径5-6厘米的小杉树连接成30米长,两排,共60米,作肩档用。2、毛竹用料600公斤,剖成4厘米宽、4.5-5米长的竹片102根,作拱杆用;另加4厘米宽竹片接成30米长4根,共120米长,作固定杆距和加固拱杆作用;3、两端门框用材:长2.5-3米左右的小杉树毛料10根左右。4、多功能膜或无滴膜(6丝厚)17公斤、裙膜6公斤。5、压膜线300米,铁丝、铁钉若干斤。

三、有关注意事项:

1、大棚边高1.5米左右,边高不能太低,否则不利于棚内操作管理。长度可根据地基而定,大棚越大,保温性能越好。但要注意,不同作物不能在同一大棚内种植(如想种两种作物,50米长可分建成两只大棚)。

2、大棚顶膜与裙膜必须分开覆盖,不能一膜到底,这样不利于通风换气。通常采用三幅式覆膜,即一幅顶棚膜和左右两边二幅裙膜。顶棚膜宽7.5-8米,裙膜宽1.2米,先将两侧的裙膜装上,



上一篇:水稳碎石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的详细计算步骤,各个数据怎么计算,无侧限抗压强度怎么算
下一篇:汉服发饰怎么编,汉服头饰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