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录音证据怎么提交法院,录音怎么作为证据提交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20 23: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录音证据怎么提交法院


应当以录音原件载体的兴衰向法院提交,录音证据属于电子数据,电子数据的制作者制作的与原件一致的副本,或者直接来源于电子数据的打印件或其他可以显示、识别的输出介质,视为电子数据的原件。
录音证据提交法院的流程:录音是电子证据的一种,是要在举证期限内提交。提交时要拷贝到光盘,然后将录音内容以文本的形式进行整理并提交。真伪如果对方否认由对方申请鉴定来证明。在诉讼实践中,如果要使用录音证据,应该提供原始载体并且录音资料中记载的内容应当尽量清晰。
在诉讼实践中,如果要使用录音证据,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是应该提供原始载体,即录音未经过处理,具有连续性、真实性。本案中刘某出具的录音是其手机中的录音,也当庭使用手机进行播放,录音连贯、真实。
实践中,电话录音一般应符合下列做法:
1、录音的对象必须是债务人或者承担义务的一方
只有债务人(欠款方)的讲话才能对他本人有约束力。实践中有人不承认被录音人是他本人,这时您应申请进行司法鉴定,但鉴定费用您先预交(费用很贵,一般按照分钟收费),最后鉴定费用承担问题由法院判决(一般由败诉方承担)。当然拨打的电话最好是被录音者在电信或者移动等公司登记的号码。
2、电话录音内容必须完


上一篇:如何调整温湿度计的时间,温度湿度计怎么调时间
下一篇:怎么折魔术道具,怎么做魔术道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